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许多年前,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桑,历尽磨难。她成了帝国主义倾销鸦片的场所、成了军阀混战的场所、成了帝国主义瓜分世界的赌场……这种种恶劣的行为使我们的祖国处在风雨飘摇之中。
现在,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翻开了崭新的一面,迎来了属于自己新的辉煌。改革开放以来,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科技、军事、农业,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嫦娥一号”成功升空,中国经济顺利入世,这些都标志着我国综合国力的增强。
中国的四大发明举世闻名,造纸术、印刷术、指南针、火药,这些都在世界闻名的历史中发挥着极大的作用。祖先也为我们留下了许多宝物,比如:秦兵马俑、故宫里的陈列物、长城等等,谁能说这不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呢?
当然这些辉煌的成就都离不开无数个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
谭千秋,在汶川大地震中,他把四名小孩护在自己的身躯之下,在被救援人员从废墟里发现时,四名小孩在他的保护下安然无恙,他却永远离开了我们。
又是一个如诗如画的春季,在祖国960万平方千米的国土上,鸟语花香,山清水秀,繁花似锦,长城起舞。
面对着祖国的现状,不禁想起祖国过去的状况。60年,可谓弹指一瞬间。原来的乡村小道,如今变成了柏油马路;原来的土墙土屋,现今变成了平房高层;原来的粗茶淡饭,现在变成了美味佳肴。随着改革开放,国家经济在三十年间飞速发展,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条件也在这三十年间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衣食住行和生活环境、工作条件哪一样都是翻天覆地。
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然闪烁!我们的中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中国壮丽而永生!蔡伦纸上书写着她的智慧,指南针上旋转着她的方向,刀光剑影下她一次次回归和平,精神劫难中又一次次积薪自焚,重获新生。为了祖国的成长,无数人前仆后继,呕心沥血,为了祖国的富强又有多少人燃尽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
即使在那封建主义的绞杀下,即使在那帝国主义的炮火中,中国人依然用自己的脊梁挺起了中华古老的长城。五十年前的十月一日,我们的祖国振翅一飞,再度冲上云霄,向全世界发出了最为雄健豪壮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巨人的呐喊,震荡环宇,让群山响应,大海回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