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写故事作文400字五年级1
从前有个猎人,他名叫海力布,他热心帮助一大家子每次打的回来都分给大家一些食物。而自己却留下很少的一部分。因此大家都很敬爱他。
海力布在打猎的时候,忽然听见天上有呼救声便急忙抬头看,发现一只老鹰捉着一只小白蛇,他急忙搭弓射箭,就下了白蛇。小白蛇对他说,为了感谢他的救命之恩便带他去龙宫,原来呀,这个小白蛇是龙王的女儿龙王让他随意挑选珍宝,如果什么都不喜欢就可以,要她爸爸嘴里含着那颗宝石。那个宝石可以听懂所有动物说的话。海力布什么珍宝都不稀罕,就想要那个宝石,但是小白蛇又说了一句,如果你把宝石或者把宝石听到的事情告诉其他人,那么你就会马上变成一个石头,永远不会复活。海力布点点头,于是龙王便给了他那颗宝石作为纪念。
有了那颗宝石。海力布打猎就方便极了,给大家的食物也多了,有一次他在打猎的时候听见了一群鸟儿在议论着什么,有一只鸟儿说快跑吧,咱们这里晚上大山要崩塌,洪水要淹没整个大地,不知道要死多少人呢?海力布听到这个消息后急忙让大家赶紧走。
缩写故事四百字以内
1.在天和地还没有分开的时候,宇宙只是黑暗混沌的一团,像1个大鸡蛋。
人类的老祖宗盘古,这个巨人在睡觉,一直睡了1万8千年。
一天,他醒了过来,睁开眼一看:啊呀,什么也看不见,看见的只有漆黑,闷得他怪心慌的。他觉得很恼人,心里一生气,不知从哪儿抓来一把大斧,朝眼前用力一挥,只听“哗啦”一声,大鸡蛋破裂开来。其中轻而清的东西,冉冉上升,成了天;重而浊的东西,沉沉下降,成了地。当初混沌不分的天地,就这样被盘古分开了。
天地分开以后,盘古怕天地还会合拢,就头顶天,脚踏地。
天每天升高一丈,地每天加厚一丈,盘古也每天长高一丈。又过了1万8千年,天已经极高了,地已经极厚了,盘古也长得极长了。
有人推算,说盘古有9万里长。这巨人像一根长柱子似的,在天和地当中,不让天地有合拢的机会。他站在那里做这种工作,又不知过了多少年,天地似乎已经成形了,不必再担心它们了,他实在也需要休息了,终于,他倒下死了。
他临死的时候,周身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的气息变成了风和云,他的声音变成了雷霆,他的左眼成了太阳,右眼成了月亮,他的手足和身躯变成了名山,他的血液成了江河,他的筋脉成了道路,他的肌肉成了田地,他的头发、胡须成了星星,他的汗毛成了花草树木,他的骨骼成了石、金等,他的汗成了雨露、甘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