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缤纷,染起一匹多姿的绢布,绘满了国仇家恨与风花雪月一支蘸了墨的笔,扬扬洒洒,写出一段时光的歌那一抹颜色有多重?如生命的色彩,那一抹,便让人用一生的时光去品味它的深浓……
红色,给人热情,是它让世界充满爱生命中多一些感恩的心,就多一些热情给生命抹一点红吧!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花儿的感恩“乌鸟私情,愿乞终养”这是鸟儿的感恩“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这是人类的感恩因为懂得感恩,他们拥有一颗金子般的心;因为懂得感恩,他们创下了人世间温馨的传奇;因为懂得感恩,这世界才会如此美丽生命中因有了感恩的心,绽放出许多幸福之花,朵朵红艳如火,鲜艳美丽.
绿色,一点绿可以证明生命的存在,绿色给人意气风发如毛泽东诗中“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生命中需要意气!
“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是青翠的竹向你昭示着它的意气,昭示着一种贯穿生命的不屈与坚韧;“不爱沙滩攉贝子,扬帆击楫戏中流”是浪顶峰尖的弄潮儿在向你昭示着它的意气,昭示着一种蓬勃于血脉中的勇敢和无惧;“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篙人”是骄傲的行者在向你昭示着意气,昭示着一种托起生命,托起希望的坚守信心.
黑色,一种狂傲的色彩,如生命中的信念,坚不可移.
李白,通身都是黑色的狂傲只有黑色,任何色彩都会被覆盖;也只有李白,任何地方无不染上那一点酒气和豪气,宣泄着喜怒哀乐……杜甫,一直在等待,一直在寻觅,只为一滴闻收复失地的狂喜之泪?一直在呐喊,一直在反抗,只为一群凄凉瘦弱的石壕之民?“世人皆笑我痴狂,我笑世人看不穿”这是李白追求的信念,忘在江湖,世界看尽,追求逍遥.
如果说生命是一座庄严的城堡,如果说生命是一棵苍茂的大树,如果说生命是一只飞翔的海鸟,那么,信念就是那屋顶的梁柱,就是那深扎的树根,就是那扇动的翅膀没有信念,生命的动力便荡然无存;没有信念,生命的美丽孑然而去.
生命的色彩,灿烂多姿生命的颜色,每一抹,都足以让人用一生去品味它的深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