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生命着色为题的作文
生命本是一张雪白的纸,当从你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人生的画笔就握在了你的手中,生命的画卷将由你来绘出.
我的生命曾经历过不同的时期,懵懂、迷茫、心灰意冷,亦或是不经意之间的愉快和感动现在,我长大了,我要对自己的生命负责,我要在这张画卷上涂满属于我的颜色红色,燃烧的火焰,张扬的色彩,讲述了我不后悔的生命.
“我们惟一的悲哀是生活于愿望之中而没有希望” 这是意大利诗人但丁说过的话,而对于许多人来说希望是让生命继续下去的动力,正如黑暗中的火把把生命照亮,有了活下去的理由,有了生存的理由燃烧生命,就如夜幕里炫丽的烟花,转眼的消逝却是永恒的美丽.
每一次正视自己,都有种特殊的感觉每一天每一秒都在感受生命的流逝,前方的那条路日渐清晰,我知道人生的路是坎坷不平的,有高山有大海,有磅礴的大雨无论多么艰险,都不能止步不前曾经有过的低潮和迷茫都已经随着那岁月被抛弃,骨子里的那股倔强和不屈让我抬起头昂首接受即将面对的困难.
如果我还不够坚强就不要去假装坚强,那个时候的我还可以因为考试没考好,或者是摔倒了受了伤而抹着眼泪哭泣,因为我知道身边有家人有朋友可以包容我而现在的我完全有能力去接受挫折,两个字“不怕”,三个字“我能行”.
的确,人生本来就是从一张白纸开始的,是我们自己用心中七彩的笔去找到属于我们自己的色彩,去描绘自己的色彩,走自己的路,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生命,是一种流淌,活着就应该有个方向,不必太在意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只求对得起天地良心即罢!一头猪抱怨地对着老牛说:“为什么世界总是那么的不公平?为何你们就可以深受人们喜欢?难道说你们为人类做了贡献,我们就没有吗?你依然同我们一样,需要人们的太多时间精心照料,可为何……命运是如此的不公平啊?”老牛笑嘻嘻对着猪说:“我可没有你说的那么伟大,我也不管那么多心眼,人们对我好,我也就把奉献给他们喽!也许是因为我们吃的是草,换来的却是奶吧!呵呵,其实你没有必要去注重这些得失嘛!再者,你也奉献了,奉献不分大小,在人们心里想的也未必如你所说的啦!做好你自己分内的事情就行啦啊!”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生命可以说是只有短短一瞬,比起中华的悠久历史,比起苍茫宇宙的浩瀚,我们的生命就是如此渺小可偏偏就有人用这短暂的生命创造了奇迹,写下了辉煌“秦王扫六合,虎视何雄哉!”嬴政,从一个邯郸街头的叛逆少年长成一个大秦王宫的孤独君王,千古一帝这个词就从那时起深深印刻在历史中原来,生命也可以是如此绚烂.
生命像是流水,本没有方向,因为自己的坚持而让它有了自己的流向我无法选择自己的生命,也不想它一帆风顺珍珠在经历了千难万险之后才从一颗普普通通的石子变为在世人眼中珍贵美丽的模样.
如果说要用一种颜色来表达我的生命,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红色我会用这种颜色绘出自己的价值,绘出自己的路,绘出属于我的画卷.
庄子晓梦迷梦蝴蝶,是一种超然;苏子与客泛舟赤壁,是一种超然;陶潜菜菊东篱下,是一种超然他们以超然为生命着色,这样的人生显然是怡然自得的一生而在他们的背后,不知曾经经历过多少艰辛的历程风雨过后才能见彩虹这份超然是需要我们铭记的,我们要坚守自己的超然,为生命着上永恒的一笔.
为生命着色,一笔坦然,一笔巍然,一笔超然,每一笔都是那么坚实有力,每一笔都是无悔无怨.
为生命这张白纸着上不掉的色彩,生命将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