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 赵瑾
山泉潺潺流动,奔向属于自己的另一番天地;雄鹰展翅翱翔,向属于自己的那一片蓝天奋飞。我们也应放飞自己的优良个性,寻找自己的色彩。
流星的色彩源于划破星空的一刹那,留住了生命的永恒;昙花的色彩是因为绽然怒放的那一瞬间,留住了生命的色彩;海以汹涌澎湃,演绎着自己的生命之蓝;山以深邃博怀,演绎着生命的绿;泉以涌居,留住个性展示自我;潮以涨居,发挥个性,展示恢宏气概!诗仙李白以“钟鼓馔玉不足贵,但愿长醉不复醒”独创其浪漫主义色彩;“众人皆醉我独醒”诗人屈原,却以一腔爱国热情凛然自沉于汨罗江中。
没有山的巍峨,我们可以做小草,播种一丝生命的绿;没有海的辽阔,我们可以做水滴,奉献一丝生命的甘泉,寻找自己的色彩,生命因此而美丽。
海伦,凯勒以“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寻找自我的生命色彩,这是因为她心中的理想,一种对生命的韧劲,一腔生存的热血,寻找着自我生命的色彩,折叠的人生,使她愈加增添生命的颜色——一种自我追求,自我实现生命精彩的滴血的颜色!
或许你没有出众的外表,没有傲人的口舌,但请你不要沮丧,因为种子总会破土而出,是金子总会发光。所以,寻找自我生命的色彩,何不再努力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