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家子弟,从小就是吃着五谷杂粮长大。我小的时候乡村里的孩童被文明人称谓成泥孩子或是泥腿子。当我听见这样的言语,即使文明人不指着我的鼻子这样说我,但是我觉得这样的言词甚是刺耳或是内心里甚不是滋味。故而,我就暗暗地下定决心发愤苦学与勤奋求学在私塾。
于是,我苦苦哀求我的慈父借款给我交学费,我要上学。慈父听见这样的话表现出惊诧与不解的神情。慈父反复地询问我你确定吗?我就坚定地答复慈父言道我一定要努力学习,走出乡村去,为祖国繁荣事业贡献我自身的一份力量。慈父听见这话欣慰地笑了,说道既然我儿有这么大的抱负,就算我砸锅卖铁也供你读书。听见慈父的言语我明亮的眼睛湿润了。经过了慈父的不懈努力,终于解决了学费的问题。慈父给我交了学费,我背着书包嘴里哼着儿歌奔向了我心爱的私塾。在私塾里,我结交了好朋友与真挚情谊,这令我从内心里感到甚是欣喜万分与喜出望外。但是,在私塾里也发生了一些世事,在这许多的世事里有两件世事令我自身毕生难以释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