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有这样一种声音】
茫茫题海中,匆匆行走时,朗朗书声间,沙沙笔记里,总使我遗忘掉一切可以听到的声音,就那样漫无目的地向着未来的路奔走。而只有在夜深人静时,才让我听得到那样一种声音“叮叮叮……”,似有若无,但却能让我那颗浮躁的心平静下来。
风过的时候,它才会叮咛作响,发出清脆悦耳的声响,似有若无,诉说着它的快乐与寂寞。是窗台那帘紫色的风铃,在寂寞的风中浅吟低唱。
那是它的声音,只有借助风的力量才能开口将心中的话低唱出来,即使内心有多寂寞,发出的,依然只是优美悦耳的清脆乐符。它的声音里,永远也听不出悲伤。在我最寂寞最悲伤的时刻给我安抚,没有任何言语,却又胜似万语千言,分担我内心的所有不快。又将之化作最动听的乐曲,丢弃在风中,“叮叮叮……”那是我们的秘密。
“叮叮叮……”的声音被湮没在那些忧伤亦或劲爆的流行音乐中,依旧轻声低唱,不与任何事物争抢什么,也从不为了这个时代而改变什么。
在最喧闹的灯红酒绿中,吟着它的高山流水,泉水叮咚。燕啭莺啼,花开叶落,不被世俗的风俗物质所纷扰,仍保持着那种最原始的干净澄澈,朴实无华。当这种声音流淌入我的耳朵,即使再忧烦的心也为之倾倒,为之澄明,抛开一切的利益与荣耀,只身投入大自然的怀抱,用心包容万物,回归最原始的纯净。
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
有一种声音,悠扬,清脆,舒畅,美好……有一种声音,在脑海里荡漾,在睡梦中徘徊……那一种声音,牵动我的心灵。下面是我带给大家的关于“有一种声音牵动我的心灵”的800字优秀 作文 ,一起来欣赏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