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阿姨骑着自己的电动车,行驶在马路上,忽然一位女同学骑着自行车从人行道闯入马路,想必她是要过马路,可是,一不小心撞在阿姨的车上,摔倒了,阿姨一脚撑住地,没摔倒,她瞟了那个女同学一眼,刚要开车,突然,做在后面的一个小男孩说道:“妈妈,我要下车。”“干什么。”“上厕所。”于是小男孩爬下车......他哪是去上厕所,他是去扶那位女同学起来,并对她说声对不起,那为阿姨被感动了,也下车和那位女同学说了声对不起。每一个人都应该有美好的心灵,我在书上看过这样一个故事:“我和一位同学是骑车族,上学必经的一条路积了污水。水漫过车轱辘,小同学都可以游过去了。一位胖哥骑来了一辆大三轮车,喊道:“五块一位了。”我和同学愤愤不平,这时,老校长从学校走了过来,一个一个地把孩子们背过去,胖哥急了,一下子变成了一块一位了,可是,没有人理他,我和同学也背起同学蹚过水去......最终还是胖哥帮我们把自行车运过去......每一个人都应该是“心灵美,行为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