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感触很深。读时的心情是伴随着保尔的成长和命运而起伏。
奥斯特洛夫斯基用极其细腻的笔调把人物描写得生动形象,向我们展示了保尔的生活经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我最敬佩的是保尔,因为他受过种种磨难。俗话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人应该怎样地活着才有意义呢?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一个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我应该向保尔学习,没有做不成的事,只有你不肯做,发奋努力学习,做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