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观看了《火云端》,主要是讲关于火灾和火灾引起的原因及火灾时的自救。我们看见那电视播出的十大火灾都面面相觑,那真是太吓人了!那烧死的人数,已经达到上千人了!造成的经济损失的也达十亿多,火灾不仅把人们的生命带走,而且还给人类带来庞大的损失。
在记录片里主持人说,大多数火灾都是人为引起的,就比如说:一个蒙古的家庭,家中最小的儿子因好奇而把自己烧伤;某大学因一个同学在实验后疏忽忘记关火,导致酒精瓶破裂,引起了一次爆炸,将实验室化为乌有??我们还从主持人口中了解了怎样在火灾前自救,也知道了在各种办法都试过也无法逃生时,千万不能跳-楼,主持人还介绍了一些巧妙的逃生方法,同学们个个都说妙,有一些人说这些我都会,老师提醒大家说在情急时人容易失去理智,忘记这些自救的办法,所以火灾发生时一定要冷静,别慌!我们听了都点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