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祖国作文400字四年级
我爱祖国,就像初生的婴儿眷恋母亲温暖的怀抱一样!祖国母亲,满腔热血激发不了我对您的崇敬;千言万语诉不出我对您的热爱;彩笔描绘表达不出我对您的美好憧憬;诗歌颂赋赞不出我对您的情感。
祖国母亲,我爱您的振兴,爱您的强大,爱您的繁荣富强!您有令人神往的历史文化,您有令人骄傲的中华儿女,更有令人震惊的顽强拼搏!源源不断的长江、黄河,正是您源源不断的血液;浓密的森林,正是您的秀发;起伏绵延的山,正是您的脊背;一望无际的大海,正是您宽阔的胸怀。春天,用生机染绿了您;夏天,用炎热的太阳照耀了您;秋天,用丰收的果实贡献给您;冬天,用纯洁的心感化了您。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我感到无比骄傲。昔日的耻辱磨灭不了中华人民的意志,今日的辉煌铸就中华人民更加坚定的决心。我国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抗日战争,一次又一次的牺牲,才换取了今天的繁荣富强,正因为如此才练就中华儿女的英勇气概和拼搏精神,五星红旗是烈士用鲜血染指的,国家富强的阶梯是踏着革命烈士的身体振兴的,是他们用身体当垫脚石保卫国家,是他们用身体的脊梁柱撑起国家的一片天。革命烈士给我们做了表率,我们要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报答祖国的恩情,身为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栋梁材,让我们用奋发向上的精神为国添光彩,用行动实行我们的理想,用热情迎接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