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着先辈的足迹,去寻找他们的爱国事迹,探索今日的爱国。
似乎听到到了屈原在飒飒风声中叹息,倒在汨罗江“扑通”声,我知道这是爱国;感叹谭嗣同离去时留下“去留肝胆两昆仑”的绝唱,我知道这也是爱国;看到黄继光在敌人的炮口上完成生命的最后一举,我知道这同样是爱国……
刘翔,不怕困难,积极奋斗,最终在百米跨栏中为国挣得荣誉,我明白这叫爱国;邓稼先,使我国有了第一枚原子弹,增强了国力,昂首世界,我明白这也叫爱国;钱学森,开拓了空气动力学和固体力学,使科技有了飞速的发展,我明白这同样叫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