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多姿多彩,每一只小东西都灵巧、可爱。童真童趣的孩子们都有自己及其喜欢的小物件,喜欢它们的眼神,喜欢他们俏皮可爱的外形。我,当然也不例外啦!
在我家里有很多让我喜欢的物品,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我的储蓄罐。因为它是我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我的储蓄罐很精致,它是一个很可爱的小金猪。一双圆圆的大眼睛,长长的睫毛,挺着一个大肚子。好像提醒我们,它的肚子很能装钱。我坚持把积攒的零用钱放到里面,这样金猪的肚子就会越来越大,它就会越来越开心。
有一次,放学回家。爸爸妈妈出门了。我独自一个人在家写作业。我发现本子用没了。这时我抬头看见小金猪,它笑眯眯的看着我。我有办法啦。我连忙从小猪的肚子里取出一元钱去买本子大租闷。终于把作业写完啦。爸爸妈妈回来,我把这事告诉了他们。妈妈说这就是你养成好习惯,帮你解决问题。我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美美的。
当时我们学校也举行了大型捐款活动。我没有向妈妈要钱。而是从小金猪里取出350元钱,捐给了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