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介绍一种物品的说明文,500字左右
苹果
苹果是一种营养丰富,用处多,样子漂亮的水果。
我来诶你介绍一下苹果。苹果的外形漂亮,像一个红彤彤的大气球。苹果的形状却像一个小拳头那么大,但是味道很好。吃上去脆脆的,你会觉得一股香甜的气味扩散开来。如果你摸一下滑滑的苹果,你会觉得像鸡蛋一样光光的。如果你仔细看苹果的皮,你会觉得小点和黄条和在一起会像一副油画。
苹果不但外形漂亮,味道香甜,作用也很多。儿童经常吃苹果,可以促进大脑发育,增强记忆力。这是因为苹果不仅富有大脑所需的营养成分,而且含有有益于儿童生长发育的纤维和能增强记忆的锌。
苹果还含有一种神奇的“苹果粉”,苹果粉的作用可就大了去了。苹果粉具有七种功效:一是抗氧化作用,可保持食物新鲜;二是消除异味,可去鱼腥口臭;三是预防蛀牙;四是能抑制血压上升;五是能抑制活性氧发生;六是抑制黑色素桐销;七是能抑制过敏。
苹果还有很多别称呢!比如“明目果”。为什么叫“明目果”呢?因为它含有对视力起关键作用的维生素A和微量元素硒。除了“明目果”还有“记忆果”等很多别的名称。
接下来我给你讲个关于苹果的新闻,美国人在一天定了一个苹果日。就是一天不吃东西光吃苹果。因为苹果能分散脂肪让人变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