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8岁那蔽瞎年,有一次期末考试,我的英语才考了85分,平时成绩都上95的我,这次可没有好果子吃了。
我怀着不安的心情回家了。一到家,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的父亲就跟我打招呼说:“岂岂,回来啦?期末考多少分啊?”我没有回答,把头埋得低低的,手上紧抓着那张成绩单不敢看,想马上回到房间里。父亲看我脸色不对,就一把夺过我手中的成绩单开始看。父亲先是看语文,可能是看到我那鲜红的100分,满意的朝我笑着竖起了大拇指;然后看数学,看见那鲜红的97分,也微笑的望着我。当他看到英语那张成绩单的时候,他的笑容在那一瞬间僵硬了,他揉了揉眼睛,惊讶的看着成绩单。
几分钟后,父亲回过神来,他朝我大吼:“珊岂!不是叫你复习的吗?你这个成绩还真是第一次啊!”我被父亲不到一分钟的变化吓坏了,心虚,不敢出声。父亲失去了平时的和蔼,打了我一耳光,还数落了我很久。我很伤心,最近我参加了差不多6个比赛,压力已经很大了。您不但不看在我语文考了100分的份上鼓励我,还给我雪上加霜!我也很生气,不就是85分吗?我们班里英语我第3,全年级我还是第5名呢!
从那以后,我再不爱我的父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