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瞬间为话题的作文600字【一】
一切都是瞬间,一切都是永恒。
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作为一个生物学家,他将它留给了自己的事间。于是,人们会记住这个伟大的生物学家一生挚爱着的科学事业。
瞬间注定永恒!
乌骓马一声长嘶似闪电划破黑暗的时空,身后,是四面楚歌,前面是浩荡乌江。英雄末路,你终于在一片楚歌里疲惫不堪,你像一位孤独的拳王,在击倒所有对手之后居然找不到方向!江水汩汩,唤你回寂寞的岸边。你拔出长剑,最后一丝光亮抖过楚歌飘扬的夜空,你仰天长啸,但你没有倒下,你在江边站成了一尊永远的雕象,被天地定格。你的灵魂落入乌江,顺流而下,滋润每寸土地,生出碧绿不屈的霸王草,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你用最高昂的死法,诠释了项羽才是真正的霸王!
元朝都城的牢房里,月光惨惨地流进狭小的屋子。你孤独地坐在草席上。想起了自己的兵将们,他们浴血奋战,最终却都壮烈牺牲,自己一个人活在世间又有什么意义呢?这时牢房外传来了一声蛮横的问语:“想好了没有?生存或者死亡?”你的心丝毫没有动摇,你想起了孟子的舍生取义,于是你坚定地选择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