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的作文500字作文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这讲的就是宽容。
一个小女孩怯生生的望着妈妈,眼睛里贮满了恐惧,因为她打碎了妈妈最心爱的花瓶。年轻的妈妈轻轻的拭去女儿脸上的泪水,温柔的说:“妈妈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妈妈不怪你,跟妈妈一块儿把地板打扫干净,好吗?”小女孩儿笑了,大眼睛里满是笑容。简单的几句话,道出了妈妈的宽容,女儿从中感受到了母亲温柔的爱,母亲也自然因女儿的微笑而感到幸福。
宽容,会得到别人的尊重;被别人宽容,更是一种无比的幸福。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值得人们去宽容。面对邪恶,一味的宽容就会变成懦弱;面对凶残,宽容成了一条绳索,套住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有些人纯真无邪,淡忘晚饭会因为纯真、因为无邪而做错许多事,这样的人,我们应该用宽容的心去爱他们,去帮助他们。还有一些人,生性凶残,作恶多端,这样的人,不配得到我们的宽容,否则便会助长他们作恶的气焰。就像东郭先生,他应该去救那只饿狼吗?后人不会赞扬他的仁慈、他的宽容,后人只会嘲笑他的愚蠢、他的无知。
雷锋说:“对待同志要想春天般的温暖,对待敌人要想秋风扫落叶一样无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