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的500字作文1
文豪雨果曾说:世界上最宽含慎阔的是海洋,比海洋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宽阔的是人的胸怀。是的,人的胸怀可以包容一切,正如俗谚:将军额前可跑马,宰相肚里能撑船。
包容,是虚怀若谷,求同存异;宽以待人,严以律己;以和为贵,以德报怨等等,是人的情操的升华,真善美的闪光。
包容是快乐的源泉。学会包容,不以物喜,不为己悲,生活就充满阳光。别怨天空阴霾,或许这正好给在大野中耕耘、勘探辛劳的人们投下凉爽;别怨公交车偶尔短暂迟到,或许司机正在用这分秒的时间扶一位老人上车;别怨旁人的缺点,或许他也在忍受像你一样的折磨;别怨命运坎坷,或许它正在磨砺你的意志。少抱怨、多包容,才能在世间播撒快乐的种子。
包容是友谊的基石。真正的友情,从真诚开始,用包容维护。廉颇、蔺相如“将相和”,是因包容而永结友谊,共同保国。谈差敬林肯在政治舞台上活跃时,常有一批人和他对立;他入主白宫后,并未报复这些人,而是用包容化为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