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宽恕作文1
当一只脚踏在紫罗兰的花瓣上时,它却将香味留在了那只脚上。这,就是宽恕。
一名精神病人闯进了一位医生家里,开枪射杀了他三个花样年华的女儿,他却仍为那精神病人治好了病,这就是宽恕。
宽恕别人的对我们来说并不困难,却也不容易,关键是,心灵是如何的选择。当一个人选择了仇恨,那么他将在黑暗中渡过余生,而一个人选择了宽恕的话,那么他能将阳光洒向大地。古语常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既然如此,面对一个人在无意中犯下的错误,我们为何不能宽恕呢?
当我们的心灵选择了宽恕的时候,我们便获得了应有的自由。因为我们已经放下了仇恨的包袱,无论是面对朋友还是仇人,我们都能够赠以甜美的微笑。佛教中常讲究缘分。当你们如果因为仇恨而相识,不可否认的是,在你们的心理已经牢牢记住了对方的名字,如果你因为整天想着如何去报复对方而心事重重,内心极端压抑,那么倒不如放下仇恨,宽恕对方,或许,因此你可以多一个可以谈心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