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动物是小狗,它很机灵,也很可爱。
我家就曾经养过一只小狗,它的样子非常好看。头上的绒毛金灿灿的,隐隐约约有一点棕色的花纹。眼睛大而有神,像两颗亮闪闪的黑珍珠。它嘴里的那条长长的舌头总爱光顾它那黑得像油墨的鼻子。它的耳朵尖尖的,有点像狐狸的耳朵。它背上的毛是金黄色的,腹部的毛是雪白色的,好像在柔软的内衣外面穿上了洒金的外套。它的爪子也很有力,在我的训练下,它已经学会了“站立”和“倒立”。大家都说我这只小狗可以去马戏团了,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这只小狗不喜欢吃狗粮,却喜欢吃人的食物。每当我吃饭的时候,它都会扒着我的椅子,要我给它点食物吃。有一次,妈妈买回了一大只烤鸡。吃的时候,我夹了一块挺大的肉,正准备吃,忽然筷子一松,那块肉直直地掉到了地上。正在我目瞪口呆的时候,那只小狗箭一般地冲过来,叼起那块肉,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吃倒是吃了,可它之后一连几天都不吃饭,可把家里人急坏了,只好每天都给它吃消食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