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来我去小院看我的庄稼,一出门看到菜地里怎么长出一棵“仙人球”来呢?我用脚踢了一下,咦?怎么还会动呢?仔细一看,噢,原来是只刺猬!真有意思,刺猬怎么会爬到我家的菜地里呢?
我赶快找来一只鞋盒子,把刺猬赶了进去,又让妈妈去买了一只笼子,给它准备了一个“小家”。在小院里转了半天,我发现丝瓜和苦瓜架子下面有一片阴凉地,早中晚都不会受到太阳的侵略,OK!就把刺猬的家安在这里吧。第二天,我的小伙伴们都来参观我的新朋友,大家围着刺猬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贞贞还想用手摸摸刺猬,可是被轻轻地扎了一下,吓得她再也不敢伸手了。
我上网查了查刺猬吃什么,了解到它的饮食习惯后,给它喂了一点香瓜、桃、还有肉呢,没想它全都给吃完了,还真不挑食郑逗皮呢!小刺猬啃起香瓜来,特别有意思。它用一只小爪摁住香瓜,张开嘴,露出两只尖尖的牙齿,吭哧吭哧就啃,不一会儿,就吃完了,太神速了。
我非常喜欢我的新朋友——小刺猬,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小胖”,因为我有点胖,我想让它吃的和我一样胖乎乎的,这样才会更惹人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