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小动物的作文400字一:可爱的小狗
我外婆家养有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狗,它叫淘淘。我非常喜欢它。
它的耳朵有点特别,是薄薄的,而且还垂下来,像两把特别小的扇子。眼睛在黑黝黝的脸中间闪闪发光,水汪汪的,颇像两颗黑色的玻璃珠子。它全黑的皮毛中还点缀着一些棕黄色的斑点。可爱极了。
它特别淘气顽皮,所以它就是因此而得名的。在我堆沙子的时候,它故意把我和弟弟刚堆好的城堡弄坏,还赖在那里,使劲地扒沙子,让弟弟嚎啕大哭,不过我并没有责打它,只是安慰弟弟不哭,再重新做一个。还有一次,我铺好画纸准备画画,它趁我去找笔的时候,跳上桌来,用它那出去玩时沾满泥巴的脚在纸上印了几朵“小梅花”。我回来一看,看到画纸上的“杰作”,猜想这一定是淘淘干的“好事”,不过我并没有重新画,而是在画上加一些树杈,再加上几片叶子,一副《梅花图》就完成了,这也有淘淘的功劳呢!
它特别贪玩,一玩就是几个钟头,让人家特别担心。任凭我怎么呼唤,它也不肯回来。后来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终于把它给找着了。它开心的时候,就会向你撒娇,还会表演双脚站立,逗得弟弟哈哈大笑。别人扔食物给它的时候,它都能接住。它若是不开心呀,无论你说多少好穗闹雀话,它也一声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