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一
他是一个自卑的孩子,十五岁,长得又瘦又小,而且他的家庭让同学们看不起,他父亲是卖水果的,母亲在学校边上做修鞋匠。
别的孩子全是这个城市中有钱的孩子,父母是有权有势的,他是一个例外,他的父亲没受过教育,花了很多钱让他上了这个重点中学。
从来的那天他就受歧视,他穿的衣服是最不好的,别的孩子全穿有牌子的衣服,书包和铅笔盒都要几百块,有人笑话他的破书包,他曾经哭过,可他没告诉过父母,因为怕父母伤心难过,因为这个书包还是妈妈狠下心给他买的。
对他最好的就是吴老师,吴老师总是鼓励他,笑眯眯地看着他,吴老师长得又年轻又漂亮,好多孩子都喜欢她。
圣诞节到了,所有孩子都给老师买了平安果,都是在那个最大的超市买来的。有包蛇果的,有包脐橙的,还有包苹果的。一个平安果便宜的要十块,贵的要几十块,他没有钱,他也不想和父母要钱,于是他煮了家里的一个鸡蛋送给了吴老师。
他小心翼翼地拿着那个鸡蛋,用一张好看的红纸包上,同学们问他,你包的什么?怎么这么小这么难看?他野高说,鸡蛋,送给吴老师的。
所有人都哈哈地笑着,他自卑地低下头,他想,送给老师,老师会不会也笑话他?
但想不到吴老师不但没有笑话他,而且在全班同学面前说,“同学们,这是吴老师收到的最与众不同的礼物,这说明这个同学很有创意,其实不必给老师买什么平安果,有这份心老师就很高兴很激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