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小学生大年初一的作文500字
大年初一早上,炮声奇偶隆隆不断,有时写作业是被这个袍声吓一跳。
到了中午,我跑下楼来专拣那些小玩意,就是在放炮中没有被炸过的炮仗。藏在熟料袋里,跑远远的去偷放,我们都珍惜着呢!谁都把10几根擦炮藏在最隐蔽的布袋里,互相不停得说:“先放你的,你的多。”“我已经没有了,不信你搜身。”“说话算话,搜出来给我。”“那可不行。”“那就放你的。”“猜拳谁输放谁的”每一根炮都免不了这样叽叽喳喳的争论,争得烦了,也就各自拿各自的,自己到一边放去了。
从布袋里小心翼翼的摸出一根,再往地上瞅半天,生怕不小心带出来掉在地上,确认没有以后,便拿出擦盒,猛擦几下,擦跑一头刺出了火焰,一甩手,人的远远的,然后捂住耳朵,目不转睛的顶着那一股冒烟的炮,只待啪的一声,便高兴的直跳,过了一会儿,在地上炸腻了,去小池塘想在水里见识见识炮的威力,不知谁喊了一声,“点火了。”人便都往后退,待说话人点上火,扔进去,索性连耳朵都不捂了,啪一声,水溅得老高,这边便又大叫起来,可这在水里放炮不像在陆地上放那样容易,这是需要经验的。我曾仔细看那有经验的放炮,只见他擦燃后,并不直接就扔,而要燃烧半秒再扔进水里,这样便会屡扔屡炸,不然便会在水中熄灭,那样就会大大的浪费鞭炮,这可不是我们愿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