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春节作文500字初一作文 篇一
春节来了,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而我过得特别有意思。
早上起床,我们一家去贴春联。刚贴着“福”的时候,爸爸阻止我说:“等一等,贴福的时候,应该把‘福’倒着贴。因为‘福倒’谐音‘福到’,这样咱家就有福气了。”
吃年夜饭的时候,美味佳肴的饭菜在餐桌上冒着热气,让人垂涎欲滴,爷爷告诉我们吃年夜饭还有讲究,吃鱼叫做年年有余,吃汤圆叫做团团圆圆,吃香肠叫做常吃常有,因为饺子像元 宝,表示财源滚滚,所以大家一定要多吃饺子,过年时不能吃鸡和虾,因为吃鸡叫叽叽喳喳,吃虾叫越吃越瞎。
吃完年夜饭,我们开始“手痒痒”了,那批鞭炮就往外冲,我拿起打火机点燃引线,我以为过了很长时间才开始爆炸,可是才一两秒就震耳欲聋的声音就已经在我耳边响起了,一个比较小的在我背后几厘米的地方爆炸了,可我一点没伤着。
在爷爷家玩够了,我们就向回家的路上前进,到家后我们就开始看春节联欢晚会,动听的歌曲让人欢快喜庆,武术和杂技让人拍案叫绝,而小品让人捧腹大笑,抢红包的时候爸爸妈妈拿起手机不停地摇起来,据说全国人民都在要手机抢红包。
最后,我祝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长命百岁,爸爸妈妈幸福美满,老师万岁如意,兄弟姐妹健康快乐成长,祝我自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