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描写春节的作文500字篇一
冬姑娘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了人间。她跨过千山,越过万水,千里迢迢地来了;她带着希望,带着美好,步履轻盈地来了。同时,充满欢笑的春节,也快来到了。
我喜欢春节,因为春节有漂亮的雪花。晶莹的雪花漫天飞舞,落在手心,凉丝丝的。雪花一定是冬的使者吧,不然怎么会这么纯洁无瑕?孩子们闹成一团,累了,就坐在雪地里。有些调皮的孩子躺在雪地上,猛地起来,一个人印就在雪地上显现出来。雪,似梦,如幻,似诗,如画,在天空中飞舞,宛如一个个舞女,尽情地舞蹈。雪人屹立在雪中,甜甜地微笑……
我喜欢春节,也因为春节有美丽的烟花。每当吃完年夜饭,漆黑如墨的天空中总会绽放出一朵朵绚丽夺目的烟花,红的、黄的、绿的、蓝的……五彩斑斓,目不暇接。烟花的形状更美,有的好似一条直泻而下的瀑布,有的犹如一朵灿烂的太阳花,有的如同雄狮脑袋上的鬃毛……孩子们手中握着闪亮亮的仙女棒,映照出孩子稚嫩的脸庞。
我喜欢春节,更因为家人能够团聚,一起堆雪人、一起放烟火……除夕夜晚,姐姐和大伯都会来我家吃年夜饭,一道道菜肴鲜美可口,楼道里佳肴飘香。吃完年夜饭,和爸爸妈妈还有奶奶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一直等到半夜十二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