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初一有趣的春节作文500字
一大清早,就有人开始放鞭炮,热热闹闹的。晚上,太阳向大地看了最后一眼,然后闭上眼睛,慢慢躲到山后。我们可忙了,奶奶把屋子打扫干净,爷爷在门口贴对联,妈妈帮摆碗筷,爸爸在与别人下棋,我在旁边当观众,每个人都忙着。我们吃了一顿团圆饭,远在他乡的亲人也要赶回来吃这顿饭。吃完团圆饭后,我们就开始守岁了,我们一家坐在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晚会》,在做这些事情时,还是不时传来几声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到处洋溢着欢乐的笑声。
在准备到新年时,我与爸爸、哥哥、姐姐一起拿了许多烟花,然后一口气冲到楼顶。爸爸拿着打火机,一个个把烟花点着了,远处也放着五光十色的烟花。这些烟花,各种各样,五光十色,把天空点缀成一朵鲜花,夜空顿时变得光彩夺目。正在看电视的人都出来了,连在被窝里的人们也被爆竹声、烟花声、欢笑声惊醒了,都纷纷穿上衣服出来观赏,这时,每个人的心里都无比的激动与兴奋。
“当、当、当……”新年的是钟敲响了,烟花与报主便齐鸣起来,这时,整个大地都洋溢着喜庆的气氛。过了许久,烟花终于停了下来,我们一家也依依不舍的从楼顶回到了楼下。
我想:新年的第一天这么热闹,相信祖国的明天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