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见闻500字作文点面结合
国庆见闻
欣逢国庆,便邀上三五好友同赴上海书城。
书城早已是人山人海。寻觅好久,才找到一本《哈里·波特》。“蛮精致的。”一人说。我可是半点兴趣也无:也就只是个小巫师而已,咱中国古书堆里的“巫师”可多得很,法力也强多了。又有人去买《我为歌狂》,只见那里已排起长队。不经意一瞥,又看见什么“我为画狂”之类的狂书。金庸笔下有个杨过,是为爱而狂,想不到当今世人胜古人多矣,不论甚么东西,皆可疯狂一番,于是中国又现狂人。逛了一圈,前些时候非常流行的《奶酪》已经不见踪影,不知被哪些勤劳可爱的“老鼠”抢购空了,可我却闻到了那阵阵余香--现在的人们总是这搜世败样:有看不完的书,读不完的报,学不完的知识,充不完的电。这大概也是顺乎时代之潮流吧。
又来到古籍书柜。见到好多戴深度眼镜,一本正经的老先生摇头晃脑,深思熟虑倒不足为奇。可笑的是竟也有好多戴卡通帽,嘻嘻哈哈的低龄儿童东翻一本,西翻一本的扎在古书堆里,确实令我大吃一惊。虽说古代小儿多能诵诗吟词,近代又有个还珠楼主五岁写出万言《一字论》,但这碧眼小儿……我定睛一看,他随手抽出一本《西游记》,只看封面,欣喜若狂,大呼:“我要买!”他家长皱眉道:“不是买过了吗?”可那孩子又变本加厉:“我还要再买一套四大名著!”殊不知,书中的孙行者哪如电视中的孙猴儿这般好玩?何况你认得“西游记”那三个字已是不容易的了,更别说“红楼水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