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发出微光的明月抹去了夕阳的余晖,我开始了夜晚的“旅途”。
写完作业的我,躺在床上,端起杯子,准备冲杯蜂蜜水喝,却发现杯子里早有等待我品尝的水。
尝一口,甜!难道是——妈妈?我捧着杯子,吮吸着甜蜜,嘴在喝水,眼眶却在和眼泪作斗争。泪光朦胧中浮现出妈妈那慈祥的面容,瘦弱的背影,还有那任劳任怨的双手和从不说“苦”的嘴。
“喂,发什么呆?”
我猛地回过神来,杯子里的水已经凉了。妈妈踏着轻快的脚步,提着开水瓶,接过我手里的杯子,往里面倒水。我接过杯子,温暖的不仅是手,还有心。
这个温暖的夜晚!
一次,我放学回家时,小巷里漆黑得让人感到恐怖,只有远处几点微弱的灯光在闪烁。爸爸还没来接我,我只得一个人回家。过马路时,川流不息的车让我眼花缭乱,我害怕得开始埋怨爸爸了,要是有他在身边,我怎么会这样无助?
就在我的眼泪快要掉下来时,一位陌生的阿姨走到我前面,朝我微微一笑,好像是在示意我跟着她一起过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