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六年级作文700字 篇1
感动,也许是雪中送炭的温暖;感动,也许是舍己为人的勇敢;感动,也许是千里送鹅毛的情谊……而对于我来说,感动是生命不屈的信念。
那是三年级的一天,我偶然在小区楼下的草丛中发现了一只蟋蟀,便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它捉到瓶中。
我满心欢喜地捧回来,却被爷爷当头泼了一盆冷水:“孩子,你放了它吧,这小东西性子倔,养不活的。”
“哼,”我不服气,“我就要养着。”
“唉,”爷爷无奈地叹了口气,摇了摇那满头银丝的头。
我急忙把瓶子放在茶几上,仔细观察了起来:浑身翠绿的身子,细而有力的长腿,怒目圆睁的眼睛。
“咚,咚,咚”什么声音,我循声走去,原来是蟋蟀正弓着腿,猛地一跳,试图跳出这个“监狱”,却无奈玻璃的阻挡,被弹了回去。可是,它尽管遭受了许多次失败,却仍没有放弃救生的欲望。
我心想:让它碰几次壁,压压锐气,就消停了。突然,它不知累了还是放弃了,一动不动地站在底部。我的目光与它愤怒的眼神在空中相遇,我的心中忽然闪过一丝愧疚:为什么把它捉过来,使它受尽折磨呢?
第二天,我心想:它该饿了吧,得给找点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