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我轻轻地吐出这个词。嘴巴张开,舌头抵住上颚口型变圆,然后模糊地落在牙齿上。声音从喉咙深处传来,像风拂过的风铃,清脆,而又暖彻心扉。
多么美妙呵!它像是在那儿潜伏了很久,只等我不经意地拈出。当这个词斜切进我的眼睛时,我看见窗外正在下雨,很大很大的雨。
天空似乎压抑了很久,终于在这个无常的六月一举倾盆而出,拼了命地往下砸。或许是悸动的心灵。或许是毫不吝啬的泪水。或许是离别的缠绕。于是我们都在毫我防备的时候湿了全身,一却的一却,都是那么措手不及。但是雨依然在下,不会因为什么而停止,像是在演绎着某种情愫,从而隐晦着。
时间如潮水般划过了我的身体,快高三了。也许是回忆的牵扯,这让我想起了我处三的生活。一直想为自己初三的那段时光写点什么,但,每每提起笔,就语无伦次,词不搭意,写下了许多破碎而又空洞的语句。或许是心中还有一丝感动在缭绕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