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动为话题的作文700字一
这些天,我一直被一件事情所感动着,让我无法释怀,有一种不吐不快的感觉。
那是一个闷热的下午,我和妈妈逛了半天街感到很饿,踏进了一家牛肉面店。妈妈向服务员点了两碗牛肉面,我们刚坐稳,只见一个年轻人搀扶着一位老人走了进来,老人戴着墨镜,枯瘦的手在空中不停的摸索,显而易见,那位老人是个盲人。那个年轻人轻声地对老人说:“爸,您坐下来吧!”接着有大声的对服务员喊道:“两碗大碗的牛肉面。”服务员正准备开单子,那个年轻人着急得摆了摆手,点了点价格表,又做了几个古怪的手势,服务员会意地笑着点了点头,我感到很奇怪。
过了一会儿,端上来两碗面,一碗牛肉面放在老人面前,一碗葱油面放在年轻人面前。老人拿起筷子,在自己的碗里探来探去,夹到了肉片就直往儿子的碗里送,儿子见状,一语不发,将父亲夹来的肉片再夹到父亲的碗里,周而复始,原来两碗热腾腾的面,已没有了热气,儿子说:“爸,您快吃吧,我的碗里快盛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