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小学生感恩母亲作文500字
母亲是一个伟大的名称,它不仅只是一个名称,更重要的是她肩上所担当的责任。这个责任是艰巨的,也是辛苦的。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次听到这首儿歌我就会想到母亲对我的那些点点滴滴的爱。母亲辛辛苦苦的怀胎十个月,把我生下来,然后含辛茹苦的把我养大,中间受过的苦不计其数,可能我们生活在蜜罐里不知道,也不曾体会到那种痛苦。母亲就好像是我的避风港,替我遮风。母亲就好像是一把雨伞,替我遮雨。母亲就好像是阳光,让我感受到温暖。在我被人欺负的时候,妈妈总是第一个出来替我找回公道。在我难过的时候,妈妈就好像是我的心理咨询师,细心地听我把心中积攒的内容说出来,帮我解决让我不再感到烦恼。有时我们会不理解母亲的用心良苦,和她顶嘴大吵。虽然我们和母亲大吵了一架心里不再那么难受,但我们并不知道母亲的心里正在难过、伤心。即使表面上看不出来,但静下心来想一想错误在于自己,难过的却是母亲,真是不公平。
因此我们要多换位思考,多体谅母亲。其实感恩母亲很简单,一句话语,一个动作,都可以让母亲热泪盈眶,这是我们还没有体验过而已。在世上我们所欠的债都可以还清,唯独我欠母亲的债还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