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年来,从幼稚的我到青春的我,母亲为我花了多少心血?当我取到好成绩时,妈妈欣慰的背后又有多少酸楚?
小时候,我什么也不懂,不懂妈妈的爱,不懂妈妈的希望,更不懂世故人情。我在小时候生了一场大病,妈妈日夜不辞辛苦的守着我,给我端茶倒水,我想吃什么,妈妈就给我买什么。可那是我还小啊,并不懂妈妈的爱。
上大班时,我并不知道上学有什么好处,总听妈妈对我说:“小晖,咱要好好上学,争取考上清华、北大这种好大学。”清华,北大?听起来挺陌生,这是什么东西。妈妈叹了一口气,说:“你还小,不懂,等上一年级就知道了。”
从此以后,我焦急的等待着上一年级,这一天终于来到了,我在班上表现不错,还是班长呢!妈妈很高兴,让我继续努力。
不料好景不长,二年级两次期末考试成绩都考砸了,碰巧对门司凡考了两个第一名,妈妈就拿她来教育我,说了我一顿。现在我已经懂点事了,听妈妈这样说,心里很不服气,说:“一次的失败算什么?一次的成功又算什么?难道会永远成功,永远失败?”于是我加倍努力学习,妈妈也给我指点,不会的题问妈妈,妈妈耐心给我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