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时,我发出第一声啼哭,小时候,我蹒跚走步牙牙学语,稍大时,我步入校园,踏进漫漫求学路,而现在,我即将踏入青春期,成为少年。悲伤时,您用如微风对晨曦的轻抚拂去我的伤心;寒冷时,您用如炭火对冰雪的温暖,渗入了我冰冷的心房,疼痛时。您用如雨露对鲜花的滋润,滋润了我的一切伤痛。从小到大,每时每刻,您都在我的身边关心着我、呵护着我,从没离开过。
在学习上,您鼓励我,让我充满信心。记得有一次,我在测试中只得了79分,我仿佛从山顶跌进万丈深渊,迷惘、悲伤充斥着我的内心,当我拿着试卷回到家时,我徘徊在家门口迟迟不敢进去,等了很长时间我才鼓起勇气按响了门铃,回到家,您一如既往欢喜地迎接我,饭桌上已摆满饭菜,我草草地吃完饭,用很低的语气告诉您我的成绩,您沉默了一会儿说:“没事,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你努力不放弃,总是会成功的,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这只是一场风雨,而等着你的,是绚烂美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