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命是从睁眼开始,爱上我们母亲的面孔的。
追溯之前的故事,我像只向往外面的蔚蓝天空雄鹰一样,不断尝试从舒适圈中走出来,飞到更远更宽广的地方去看看。后来,我时常带着受伤的翅膀,狼狈得飞回自己的小窝,向母亲抱怨生活的不满……
留在身边的那段日子,小时候总爱做梦,幻想天马行空,跑到母亲怀里述说自己远大理想,母亲总会笑着调侃我,问我将来挣钱了养不养她呀!天真还尚带稚气的我,自信的答应了母亲,“我将来要买一个好大好大的别墅,给妈妈一个房间,爸爸也有,哥哥当然也不能忘咯。”
但人的思想会随着年龄的递增不断进步,所以这也是“越长大越孤单”的真理,小时候的天真无邪替换成成熟稳重,快乐活泼替换了沉默寡言。
老师们常说:“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暗示我们母爱的真谛,但那时孩子气的我们,又怎么理解大人们的良苦用心呢?也许只有受过伤之后,才知道自己有一个依靠;回过头,原来一直有两个人一直站在我的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