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愿500字优秀作文六年级
我的心愿当一名老师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心愿和远大理想。我呢,也不另外,我的心愿是当一名人民教师。
教师是辛勤的园丁,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一个无比崇高的职业!回想起我刚上一年级的情景,我还是个懵懵懂懂的小孩子,短短几年,在老师的辛勤教育下,我也成了能看懂《基督山伯爵》这类大书的读书人!每当我看见老师在讲台前绘声绘色地讲述课文时,我想当教师的愿望就像小芽一样快速萌发着,在我心里开花结果。
告诉你,为了实现这个愿望,我天天努力学习,我像一棵嫩芽一样吮吸着老师播撒给我们的甘露。有时考砸了也不气馁,总结经验,争取下次打个漂亮仗。每次我在课堂上企图把心飞到外面去的时候,就有个神奇的力量在驱使我赶快认真听讲。那就是我要当教师的意念,它真是个美好的愿望呀!我经常在梦里都在想这件事,我在讲台上给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啊!教师,一个令我神往的职业!
假如我当上了教师,开学第一天,我要带我的学生参观美丽的校园,让他们感受校园之美。同时,引导他们如何观察周围的环境,如何写作。这样他们以后写起作文来就会思如泉涌,笔走如飞。我要杜绝老一套的教学方式,设计出一套新的教学模式,让学生在玩耍中学习,在学习中玩耍。这不是很好吗?同学们也会明白我的苦心,个个成为聪明好学,通情达理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