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我的理想是一位作家,书写出雄伟壮丽的篇章。”有人说:“我的理想是一名画家,描绘出美好灿烂的未来。”有人说······我的理想很平凡,但平凡中又透着伟大,我的理想是当一位平凡的教师。
古人云:“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可见老师的伟大。有人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老师是灵魂的工程师······”但在我心目中,老师和普通人没什么特别,只是老师的心和普通人不同。
老师站在讲台上时,不时会有一种神密的引力,吸引着老师,老师会不由自主地面对讲台下的学生油然而生出一种信念,这种信念常使老师在生病中为学生讲课,在面对学生的不听话中,得到一股莫名的悲伤······
我不知为何会有当老师的理想,或许是那股引力吧!当老师十分辛苦,这点我十分清楚,可是当老师的理想却不时地诱惑着我。当老师这个理想之所以不时环绕在我心间,是因为我了解一个真正老师的心。
我曾看见有一位教师在讲台上,望着下面一片学生说话的神情,从眼中透出一股无助,一种凄美的悲伤。我看到这位老师,我的心隐隐作痛。我想我一定会把老师的精神发扬光大,由此奠定了我当一名老师的心。
我想当一名老师,我多么想当一名老师,我多么多么想当一名老师!
老师在平凡中带领学生畅游知识的海洋,和学生一起攀登学识的高峰,使学生们拥有美好的未来,更使自己心情开朗、感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