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每当唱起这首振奋人心的歌,看着鲜艳夺目的五星国旗从学校的操场上冉冉升起,在晴空万里的天空中飘扬,我的心情无比激动!
金秋十月,国旗招展,举国同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喜悦,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60岁生日;大江南北的中华儿女都在尽情高歌,为古老而年轻的祖国深深祝福!
每年的十月一日,当五星红旗在晨曦中在天安门广场升起,这一天,见证了新中国的六十年历史;见证了新中国的繁荣富强,见证了五十六个民族的团结……
新中国成立后、改革开放后,祖国的变化非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电视纪录片,感受祖国的崛起:
沿着黄河与长江的源头,漂流而下,看青藏高原脉动的祖国;看黄土高坡起伏的祖国;看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祖国;看群峰腾跃,平原奔驰,长河扬鞭的祖国。
看祖国的富饶与辽阔,看祖国千里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国繁荣的霓虹灯日夜闪烁,灿若银河……
祖国壮丽的山河旧貌换新装。我的家乡也不例外,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你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城市建设浓墨重彩。刚刚竣工的商业街、住宅楼已经没有空房,农民在迁居、在装璜。 新城区的开发,实现了几代人进入县城的梦想。县城的夜晚流光溢彩, 家乡的变化真快呀,人们纷纷发表感叹和畅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