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生命的作文500字1
我是一条还没有长大的小鱼,无忧无虑地生活在临安清澈的小溪里。
一天早晨,我向往常一样被我自制树叶闹钟叫醒了,我懒洋洋地游到一丛水草边,开始吃早饭。碧绿的水草吃起来柔柔的,像小姑娘的头发一样,在我嘴中打着转,太新鲜了!我吃得正欢,周围的同伴突然一边叫喊一边躲起来,我正发呆呢,一个紫色的大网就已经抓住了我,我挣扎着想要咬破网,可是速度太快了,像剪射过一样,转眼之间我已经离开了清澈的小溪。我的同伴又游了出来议论纷纷,讨论怎么救我。
一个大眼睛的小姐姐把我放在她温暖的手心上,好奇地望着我。离开水的我无法呼吸,嘴一缩一缩,太阳公公晒得我的水份越来越少,我感到我的体内有东西在往外跑,我难受得在小姐姐手上一跳一个跟斗,像杂技演员一样,鱼鳞在太阳光下反射出五颜六色的彩虹,美丽极了,晃得小姐姐“呵呵”地笑了。我却伤心地哭道:“小姐姐放了我吧!我短暂的生命快要被你折腾尽了……呼……呼……”我用最后的力气趁小姐姐不注意,一跳一蹦挪向边缘,“扑通”我成功了!新鲜的空气朝我扑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