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砍断了枝条还能再生;草,烧了还能再长;悬崖上的松树,干枯了还能再发芽。
一粒小小的种子,不需要施肥,也不需要人的灌溉,却可以发芽并掀起压在它上面的石块,顽强地向上生长着……海伦凯勒说过“我是一个盲人,但是光凭着触摸就能发现数以计百有趣的东西。我能摸出树叶精巧的对称图形。”杏林子也曾说过“除了爱,我一无所有。”她得了难治的类风湿性关节炎,全身关节大部分遭到损坏,致使她的腿不能行走,肩不能举,手不能抬,头不能转。小学毕业因病辍学在家。她想过放弃自己的生命,可是她经过反复的心理斗争,最终还是选择勇敢地活下去。她死后还把遗体捐赠给了医院,供医院研究,找到治疗这种病的有效疗法。
想让更多的人多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生命是宝贵的,也是美好的。砖缝中顽强生长的小瓜苗,绝境中不放弃自己生命的飞蛾,花丛中触摸春天的盲姑娘……这一幅幅画面无不向我们展示着他们对生命的热爱。我也要热爱我的生命,因为我也留恋这个世界的美好。
心路花语每个生命都不是独立存在的,在人生这张蜘蛛网上,他人生命的善意与温度时时影响着我们,我们的也一样。用自己的行为去影响别人,给人以奋进的力量,这是一种生命的召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