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转眼快过年了,同学们都放假了。放了假,大家不免得要去走亲访友,结伴玩耍。然而,在出行的过程中,许多危险就油然而生。
我们莒县的沭河公园是个美丽的地方,同学们不免的要去哪里玩耍。但是,沭河在美丽的外表下也隐藏着阴暗的一面。沭河中有许多被抽了沙的地方,而抽了沙后留下的洞,就会形成一个大漩涡。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许多关于在沭河游泳的孩子因为种种原因而溺水身亡的故事吧。这个故事是我们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冬天不要在沭河滑冰。因为如果冰裂开了,就和游泳没要区别了。这个道理,是溺水身亡的孩子用生命告诉我们的。
在假期中还有一件挺危险的事,就是单独骑自行上路,出行。因为国家有规定:未满十一周岁的儿童不能骑自行车上路。我们还没有经验与能力去应对在路上会遇到的各种事情。比如你可能会不小心磕倒;你可能会一不小心与别的车或行人撞到;你也可能会被坏人敲诈或勒索……此类情况多的数都数不过来。所以,对我们来讲,骑自行车上路是一件有危险的事,我们不能做有危险的事。
同学们,我们珍贵的生命是母亲辛辛苦苦孕育出来的。这生命是来之不易的,不要因为一些不必要的危险事故把自己的生命丢失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