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500字作文
你只知何为“生老病死”,但你又可曾知道何为“生命”?首先,请你伸出右拳,放置耳边,如果你能清楚地听到脉搏的律动,那我告诉你,这便是生命。在这偌大的世界中,可不止你我拥有生命。四季轮回,万物交替中,自然皆是如此。
我第一次领悟生命,是在外婆家。一天,妹妹帮外婆撒种时,一颗掉至墙角,便没有在意,一周后,它竟成了一株可爱、活泼的小草迎着春风摇曳着,它的姿态是多么婀娜、妖娆。我想,它如此柔美,许是因它四周皆是无情的砖块和墙壁。我曾试想过,这生机勃勃,独树一帜的小草,在生长的过程中都经历了什么?是无数个雨夜的孤寂;是暴风雨及雷电的打击;是枝头小鸟的嘲讽。当它有了意识的那一刻,四处比比皆是无边的黑暗,从那一刻起,它就暗下决心,我,要欣赏那美丽光明的世界,于是,它拼命向上,抵住了砖块的折磨,抵住了墙壁的践踏。它,站起来了,它让旁人刮目相看,此刻,太阳因它照耀大地,春风因它吹拂万物,此前所有艰难,都是它展向世界的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