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亏是福作文1
世界上没有绝对公平的事,那么便难免一方会觉得自己是吃亏的,另一方是占便宜的。面对类似的事情,您是选择吃亏,还是选择占便宜呢?
古人说“吃一堑,长一智”,按这句话来说,吃亏当然是福了!如果你在某件事上吃了亏,你会想自己到底错在哪里,这样,你在这个过程中就锻炼了自己,获得了进步。
有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文化水平不高,在街头摆小摊儿,卖一个胶卷只赚一角钱。别人都说她死心眼儿,她却把这话当耳旁风。后来她的生意越做越大,开了一家摄影器材商店,她还是一个胶卷只赚一角钱。有一次,一个外地顾客把钱包丢在她那儿了,她花了很多长途电话费才找到失主。有时,她多收了人家的钱,也心急火燎地找到人家还钱。她这样做,表面上是吃亏了,而实际上,她赢得了别人的信任,人们都爱到她的店里买东西。一角钱虽然少,但积少成多,如此下来,她赚了好多钱,这不正是吃亏是福吗?
还有一个砂石场老板,也没有太多文化,没有显赫的背景,但生意好得出奇,而且很多年兴旺不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