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的早樱已开得满树琳琅,黄的迎春花在枝条上挂上了一个个小金铃,红的月季开成了一块难以言状的锦缎,连花期最晚的日本晚樱也已满树繁花,像一个个挂在枝头的粉色绣球,衬上这新萌出的青绿,确是一副人间难得的美景。 我的妹妹上小学一年级,她总爱坐在我旁边,大声的唱她最喜欢的歌【【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每当听到她唱这首歌,我总认真的听着,歌很好听,但我总能从妹妹那纯得像一汪水般的目光中找到一些东西,我的目光中没有这些东西。是什么呢? 一次偶然的经历,让我明白了这是什么。 那是去年春天,我抱着寻春的希望踏着自行车漫游着。心中似乎有点什么在萌动,爆发出一种久违的熟悉感觉。我想起了往事。那一天,是我上小学三年级的一个春日,我也像现在这样,悠然的踏着自行车游走,折下迎春花的枝条做成花环戴在头上,脸上挂着比那小金花还要甜美的笑容,在浅水边下车,在水里摸鱼苗,捉蝌蚪。记忆中,春天的太阳是那么恬静,没有冬日的刺目,没有秋日的萧瑟,更没有夏日的酷烈。春日唤得花开,唤得蜂蝶翩翩起舞,暖洋洋的美好,在水一般纯净的心中化开。这记忆,是梦吗?还是似梦非梦的童年之春?琢磨不透,也无从考究,只好继续踏上寻春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