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端午节包粽子的作文900字
盼星星,盼月亮,端午节终于到了。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在这天,全家人要在一起包粽子,吃粽子,有的还要赛龙舟。听说,这都是为了纪念古代的爱国诗人屈原。
当时,屈原写了许多爱国诗篇,可是国君却不采纳,屈原眼看着自己的国家被他人侵占,无奈之下,投江自杀,于是便有了赛龙舟,吃粽子,和到江边撒粽子的习俗。
端午节早上,我和妈妈去买了,花生,红枣,米和粽叶,准备回家包粽子。
回到家,妈妈把米和粽叶泡在水里,分别放到两个大盆子放里面,又把花生和红枣分别放在了两个小碗里。最后妈妈找来了粗一点的绳子,剪了许多长长的线,然后对折在一起。一切准备就绪,包粽子开始了!
妈妈让我先看她包一个,然后我再拿一个,跟着她学。首先,妈妈拿了两片粽叶,交错放在一起,然后拿起剪刀,把粽叶一头剪平,然后握起来,让它成为一个圆锥形,哈哈,活像一个小漏斗。妈妈对我说:“像小漏斗的这个地方决定了粽子的大小,一会你包时,不要太大,不然你的手抓不住。”我点了点头。妈妈又抓了一大把米放进小漏斗里,到一定位置时,要往里面到一点水。然后可以在放米过程中放花生和红枣。然后把漏斗上面的粽叶往下放,成为一个“立体三角形”,开始包,最后妈妈拿了事先准备好的绳子,把它紧紧的困住,“OK了!”妈妈笑着对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