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初中描写端午节粽子的作文800字
传统的端午节有许多习俗:比如赛龙舟、喝雄黄酒、包粽子、插艾叶。可惜我们这里很少划龙舟,也不喝雄黄酒,所以我们过端午节以粽子为中心啦,现在就让我带你们去看看吧。
明天就是端午节了,所以妈妈今天买了许多东西,说是要包粽子。我看着妈妈包粽子的时候,我的手也情不自彬的痒了起来。于是,我就跟妈妈说:“你可不可以教我包粽子?”妈妈说:“好的,不过,这过程有些艰难,你得做好心理准备。”首先妈妈把粽叶洗了足足好几遍,再把泡好的糯米、绿豆、花豆跟少量的肉搅拌在一起,准备好材料之后,妈妈开始教我包粽子。
只见妈妈拿起二片粽叶,将它们小心的折叠起来,用手一卷,粽叶就成了一个空心的圆锥形,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一片大的粽叶,想把它卷成锥形,可是卷来卷去,就是不好看,我也不管那么多了。我直接舀馅,我用一个大勺子挖了一勺馅,放了进去,可是我觉得太少了,又再放了几勺,我把粽叶一盖,可想而知,太满了,盖不上了。我又把馅倒了出来,还有一些馅倒不出来了,我用手把它们挖了出来……不行,手太脏了,我赶忙去洗了洗手。这次我放的馅刚刚好,小心地把两片粽叶盖上,可是我又忘了怎样绑绳子,我气愤地直挠了挠脑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