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日读了一篇耐人寻味的文章——《碗中人生》。这篇文章主要讲想占便宜的人,往往是占不到的。
谦让是一种美德,而那些爱占小便宜的人却得不到的,主中讲述了一对父子,在面馆中吃面。服务员上了两碗面,父亲让儿子选择。爱占小便宜的儿子毫不犹豫地选了碗里有蛋的面。将另一碗表面无蛋的给了父亲,可儿子无意间发现父亲的面里卧着两只蛋,他的眼中不免露出一丝懊悔。第二次,儿子经过反复仔细的思考,挑选了没有蛋的那碗面,可怎样也找不到荷包蛋的踪影,第三次,儿子最终明白了父亲的用心良苦,将主动权让给了父亲,这一回俩人都心满意足地吃着蛋。
在生活中,有许多人跟文中儿子一样爱占小便宜。专门注意于外表,然后挑选最好的。可倒头来却什么也得不到。古人云:“吃亏是福。”那些懂得谦让的人,他获得的往往比占小便宜的人多,并且还在别人面前留下了更好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