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议论文谦让800字作文1
生活中并不是没有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谈美,我不由得想到了《培根随笔》里的一句话:“德因美而益彰,恶见美而愈愧”。我们不必过多在乎世物的美与丑,雅与俗,它带给我们仅仅是一种情怀,纵使表面满覆繁华,也掩不下本有的谦让,无须过多华丽的修饰,这本最平常却又最美,怀着一份谦让,秉一份真诚,世物之美皆因德而生,皆以谦让为美。
谦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然少不了人前人后熙熙攘攘的身影。或仰视其人,或望之生叹,而或一扫而过,能随之实践的人也可屈指一数。走在繁华的街上,路边的店辅门口人影错杂,横七竖八的立在地上,也很少会有人主动站出来维持秩序,或言语一声“您先请”,这也只是生活中一个小细节,自然也代替不了那些仍然持一份谦让态度的人。公车上,经常有人会“让座”,这本就是一种谦让,即使没有回报,但人们的一句“谢谢”足可以让我们寻求到人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