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让是二月里的春风,融化了心灵的冰封;谦让是一抹清茶,,冲淡了痛苦的回忆;谦让是一剂良药,医治了内心的创伤。
一个炎热的午后,我正在街上散步,当我走到一个路口时,两辆电动车撞到了一块儿,倒在了两边,两位车主都是男士,一胖一瘦,两人先是一愣,然后连忙从地上爬起来,看着到下了的两辆车子,瘦车主先是友好的上前询问:“对不起,怎么样,没伤到你人吧?要不要送你去医院看一看?”胖车主连忙说道:“没事,没事,对了,你人没事,车有没有坏呀?去修一下吧。”胖车主边说边帮忙扶起瘦车主的车,并仔细检查着,如同自家的珍宝摔在地上,生怕哪里坏掉。突然,他发现车后的一小块漆没了,赶紧起身把自己钱包拿了出来:“真对不起,我开车只顾着吃冰棍儿,转弯时没注意,撞到你了,这点钱就当做赔礼吧。”胖车主真诚地道歉着。“没事儿,我这车十几块钱一修就好了,而且又不是什么品牌,但是你那个车看上去是新买的,一定很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