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话题作文1
吕博的作文获奖了!当老师宣布这一消息的时候,我向他投去了敬佩的目光,也由衷的为他感到高兴、自豪,甚至比他还高兴,因为我们是好朋友,好兄弟!
当他拿着“喜糖”走到我面前的时候,我是多么的激动啊!多想跳起来给他一个拥抱,可是全班同学都看着,老师也看着,我不敢,只能凝视着他,我想作为好朋友,好兄弟,我目光里的东西,他懂的。他把糖轻轻地放在我的双手里,我如同捧着珍宝一般,好舍不得吃。
扯开糖纸,把糖放进嘴里,我陷入了沉思:作为同一个老师的学生,为什么他就能获奖,而我就只能羡慕呢?此刻,糖在别人嘴里是甜的,在我嘴里却是酸的。那一丝丝甜味,酸味流进了我的心里,血液里,我终于知道他获奖的原因——百分之九十五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五的智慧。
糖在嘴里一点一点的融化,我终于明白,他分享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喜糖”,还有鞭策我们前进的力量,更重要的是快乐!
好朋友,衷心地祝贺你获奖,也希望将来全班同学一起分享属于我的“喜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