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分享为题的初一作文
科技与分享是如今社会的两大理念。——题记
随着科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新颖的事物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而正是因为有了创新,如今的生活才能变得舒适方便而又康定美好。
“共享单车、共享书店、共享篮球”……越来越多的共享资源正与我们每个人产生密切关联。是啊,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年轻人拿着手机,扫着共享单车上的二维码,“叮”一声解锁并可骑着单车出发去目的地。我之前甚至看见过年过半百的老人骑着“城市公交”去买菜。我不由的感叹,科技啊,真真确确改变了二十一世纪人们的生活理念。
我不得不承认这些共享资源真的给予了人类很多方便,上下班高峰堵车,怎么办?你可以借助共享单车穿梭在拥挤的马路中;手机没电身边没有充电器,怎么办?你可以借助共享充电站来为你的手机续航;逛街时身边的老人突然不适时,怎么办?你可以借助共享轮椅来给老年人更轻松省力的逛街模式……
我曾经看到过一篇报道,报道的内容大概是:有些人恶意解锁共享单车,导致毁坏,甚至有人给本应该给大家共用分享的单车锁上钥匙,占为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