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我们学校主持去军训。军训前一晚上,我还很兴奋,还答应爸爸得个标兵回来。
第二天,也就是军训的第一天。我们全班坐车上午出发,开始觉得挺像春游,当到达目的地时,春游的感觉荡然无存。当天下午就开始了训练,教官让我们在太阳下站着。前二十多分钟,大家都还能坚持,但半个小时过了,就有一个同学打报告:“不行了!”教官让他去树下坐一会,可我却看到教官不屑的眼神,我估计是他不喜欢这种没有毅力的人吧!其他同学见有一个同学去休息了,便也陆陆续续去休息。十多分钟下来,树下便坐了七八个同学。我当时也十分想去坐着,但却有一种信念:我不是懦夫,并且我还答应了老爸,要坚强,要当标兵。标兵可不是那种氏亩在树下休息的人就能得到的,况且还有很多人坚持着。
那段时间我想了很多:有关于红军长征的,有战士奋勇作战的,还有关羽刮骨疗伤的事迹。他们那么多苦,都能坚持下来,难道我就抗不下来吗?我猜,也有许多站着的同学,在和我想同样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