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之后,很快就迎来了初中生活的第一个考验:军训。回想起不久前,我还经常喝着饮料看高年级学生军训,没想到,那么快就轮到我了。
有的学长和学姐告诉我军训很累。军训的大部分时间都是骄阳似火。毒辣的阳光照在身上,还没开始军训,就已经就流下了不少汗水。站军姿亦称拔军姿,是所有军人的第一课,也是我们的第一课。两脚分开六十度,两腿挺直,两手自然下垂贴紧,收腹、挺胸、抬头、目视前方。要求并不是很难,刚刚站的时候也并不累,但过了几分钟后,腿就酸了,脚底很痛,渐渐开始有点站不稳了。训练场上总有几丝微风吹过,带来了凉爽,但是把几缕头发吹到了脸上,很痒。我想抬起手去整理,可是想到了教官说的“如果有谁动了就多站两分钟”,又不敢动了,只好忍着。天气炎热,穿的衣服又后,流了不少汗,特别想喝水。训练场旁边就是小卖部,我们身边有很多小学部的学生,都吃着冰淇淋,喝着饮料。对比之下,正在站军姿的我更累了。就这样站了好久,终于待到了教官一声令下“休息”的时候,我马上就跑到了放水杯的地方,咕嘟咕嘟喝了几大口。也顾不得脏,就坐在训练场旁边的树荫下。等到放学回了家,就已经是腰酸背痛,累的连提笔的力气都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