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间的步伐,我们从一个天真、烂漫的小学生,马上就要成为一名正式的初中生了。在这段蝉变的过程中有一个必不可少的重要过程,那就是军训。
军训,这个词对于我们而言,不仅仅代表着我们即将受到长达五天的严格数迟竖训练,也意味着我们也将从中学习到生活自理、做事雷厉风薯大行的军人气质。
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早上,我们在杨教官的带领下走向了操场。今天我们要学习的动作是跨立、齐步走和跑步走,这些我们看上去十分容易的动作,做起来却是十分的困难。当看到我们又不会的地方时,杨教官总会一次次的在我们的面前,耐心地一次次向我们示范动作的一些要领。
记得我们一起在反复练习齐步走的时候,大家都已经将这个动作要领记得滚瓜烂熟了,走起来也是十分轻松,步伐也非常到位,可是班上仍然有一位男同学总是因为紧张,步子总是与同学们不一样,当教官喊道“一”的时候,大家都迈出了左脚,可是这同学每次都比大家慢了半拍,这是杨教练会把大家先放在一边站军姿,自己就在队伍的一旁很有耐心的给这位同学做示范,边教他如何放松,按正常的姿势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