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中学开学前不久,我参加了一次军训,但是四天的军训已经圆满结束。虽然结束了,但我永远忘不了这次军训。
这次军训让我知道当一名军人是多么艰苦。在军训期间,我们天天练习步伐、站姿、坐姿等,这常常使我们腰酸腿疼、脖子痛,但是,我一想到保卫国家的军人们,变下决心坚持下来——军人都是这么练的啊!于是,慢慢地,我在军训中学会了坚持到底。回来后回顾一些不懂的问题,便发现任何事物都要坚持到底,一面想尽一切可以解决的方案,一面坚持下去:我如果在学习当中遇到不懂的问题,那可不会轻易放过。我会认真琢磨,反复思考,坚持到把问题弄清楚为止。我绝不充许有任何退缩的念头;如果我在生活当中遇到困难,我绝对不会轻易退缩。相反,我会去克服它,去战胜它。这是我在军训当中学到的,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一股不服输、和型唯差困难战斗到底的劲头。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对任何人都是一种考验,我们要去战胜它,就少不了坚持——拿破仑曾经说过:“胜利属于最坚忍的人。”是啊,困难,算什么!
以前,要是我遇到一点小问题,我试一下,不行,就退缩、逃避,但现在我不会了!我在军训当中学会了自强自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军训感悟600
少年时代是无忧无虑的吧,也许是时代的进步吧“愁”推给了我,我是一个极为讨厌军训的人,想到九月一日的到来,我愁上加愁,否认的是这次军训我得到了很多。
为期七天的军训眼看即将结束,脱下那厚重的军装,不久我们的军人生涯也会伴随着一声一声洪亮的口号暂时拉下帷幕,拖着疲惫的身体,痛楚竟有时让我在这漆黑的夜晚久久不能入睡。
还记得那晚接到老师送上军服的兴奋,还记得和教官初次见面的激动,从那一刻起,我总算明白我并不是前或答讨厌军训的人只是心中的畏惧感满满的,一直没有放下而已。
第一次站军姿,我慧慧都快哭了,然而我很自豪,因为我学会了坚持和忍耐,在炎炎烈日下,我必须身着军装头戴军帽,昂首挺胸站在队列中,虽然我很累,但我告诉自己我是一个兵,作为一个兵最基本的一条就是坚持。
细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邹鹰不经历狂风骤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磨练又怎能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材。
在这里,军训教会我什么是坚强的意志,教会我什么是团结的力量,在这里,我也尝到了种种滋味,我们磨炼了意志,品尝到了难咽的苦涩,我们锻造了身心,品尝了失败的痛楚……也许这七天是那么的微不足道,然而我很感谢它,它让我稚嫩的心灵变得充盈成熟,让我走出父母精心编织的暖巢,勇敢的站出来同风雨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