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知道,合作的力量是很大的。古语中有说:“一个巴掌拍不响,万人鼓掌声震天。”其实在我们的校园里,有许多事情是需要和别人合作才能完成的。
记得去年植树节,学校开展了一次植树活动,我,小林,小伟,小薇四个人分配到了一组。
劳动开始了,瞧!我们班小伟干得多卖力啊。只见他卷起袖子,双手用力握住铁锹,注视着地面,前腿弓,后腿绷,左脚踩着铲子,使劲往下一压。片刻之间,就挖出了一大块泥土……
小林和小薇神情专注,看着小树,小心翼翼地扶着小树苗,生怕小树栽歪。我看到大家都那么带劲,也不甘示弱,便说到:“我开始填土了!”“好的!”大家齐声说。我弯着腰,弓着脚,手里拿着小锹,一锹一锹的给小树苗培土,填呀填,树坑里的土满了,树苗已稳稳当当地站住了。我们卖力地干着,脸上的汗水满是淋漓,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直往下淌,个个累得气喘吁吁,都在一旁坐着。
这时,老师走了过来,对我们说:“同学们,继续浇水呀,我们马上就成功了。”说着,娇生惯养的小薇便第一个拿起喷壶,一手扶着把,一手扶着喷壶的嘴将手一扬,水慢慢地倒进土里,缓缓地渗进去了。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也陆续为小树浇了水。树苗“喝”饱了水,连连点头,好像在说:“谢谢你们的栽培,我一定长成大树,让你们在我的树阴下尽情地看书、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