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的力量初中作文600字
大家常说“团结合作力量大”这句话,可是真正能做到团结的人又有几个呢?能做到这一点的不是具有高超智慧的人类、不是威猛的老虎、更不是庞大的大象,它们只是微不足道的蚂蚁。
那天,我亲眼目睹了这一幕:一只受了伤的苍蝇正坐在地上休息,恰好被几只出来觅食的蚂蚁看见了,几只蚂蚁立即发起进攻,那几只蚂蚁被它击败了,便匆匆回到洞里去了。我看到它们走了,心里忍不住惋惜起来:蚂蚁啊蚂蚁,这只不过是一只垂死挣扎的苍蝇,你们怎么就放弃了呢?
没想到过了一会儿,那几只蚂蚁又气势汹汹地出现了,不同的是,它们的身后还跟着一支规模又大、列队又整齐的蚂蚁军队。哦,原来这些蚂蚁将军去找自己的军队了啊!
这一次,它们显然都是计划好了的:蚂蚁士兵们,都整齐地排好队,轮流去攻击那只大苍蝇,当然,苍蝇一直都在不停地跳起来反 攻,到了后来,它已经筋疲力尽、奄奄一息了,它再也没有力气去反 攻了,最后,蚂蚁士兵们和蚂蚁将军们都一起冲上去,一些咬苍蝇的翅膀,一些咬苍蝇的四肢,一些咬苍蝇的身体,直到那只大苍蝇已经停止了挣扎,它们就拖着这只大“战利品”回到洞里去了……
我看完了这场蚂蚁的战争,陷入了沉思:我们人类具有高超的智慧、凶猛的老虎具有敏捷的身手,可是,无论你再怎么努力,光靠单独一人都是不够的,可是,没有一点力量的蚂蚁,却可以打败一只在它们眼中算得上是庞然大物的苍蝇,靠的就是合作,这是多么不容易啊!
小小蚂蚁都能如此团结和坚强,何况我们人类呢!如果人类也能像蚂蚁一样,不畏艰难,团结一致,那么,还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呢?我以后一定也要做一名乐学互助、积极进取、团结合作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