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话题的作文600字
合作,就是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互相配合一起做共同的事。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离不开合作,这是那次种树失败后我悟出的道理。
春天来了,学校团委组织我们年级几名团员去学校附近的居民区义务劳动种树。我这是有生以来第一次种树,感到很新鲜,便兴致勃勃地来到小花园里种树。我觉得种树是件很简单的事,不就是挖完坑,再把树苗往坑里一插,最后填上土吗?便向老师申请自己种树。看到别人都是两三个人一组,我心里有一种莫名的高兴,觉得自己很伟大。可是,我很快发现自己错了:我拿起小树苗使劲往里一插,正当要填土的时候,小树苗又倒了。这时,王某和孙某种完树走过来了,王某看到我这样种树不禁笑了,孙某心平气和地对我说:“你一人怎么种树?你把树苗使劲往土里插就损伤了它的根部,还是我们三人一起种吧。”最后,在我们三人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把树种好了。
这件事使我认识到了合作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