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初二春节作文600字范文 篇一
春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我最喜欢的节日。
小时候,我曾天真地问过妈妈:“什么是年?我们为什么要过年呢?”妈妈笑着说:“这背后的原因说来话长,你想不想听一个关于年的故事呢?”“好呀!”我搬起小板凳,靠在妈妈身边,认认真真地听着。“每年,当月亮变圆了十二次之后,没过多久,年兽就会从黑黢黢的海底跑上来,村里的猪啊,牛啊,羊啊,统统被年兽吃掉了。有一年,村民们忍无可忍,打算逃命的时候,有个老乞丐敲着竹杖,让大家稍安勿躁,说他自有办法。他叮嘱大家在大门上贴红纸,在门口挂红灯笼,保管年兽不敢靠近。若是年兽来了,老乞丐就叫大家在外面放鞭炮,噼里啪啦的声音震耳欲聋,年兽被吓得再也不敢来了。后来,人们为了纪念击退年兽的日子,就把那天叫做过年,并把放鞭炮和贴对联的习俗延续下来了。”“原来如此。”我恍然大悟。
每逢过年时,我家当然也少不了贴对联和放烟火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