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爱的教育》作文
爱的教育
爱是人间最美好,最高尚的事物。有老师对学生的关爱,有同学之间的关爱,有
父母对孩子真诚的爱……生活中的爱如此之多,他们是在生活一些琐事体现的,但同时也给了我很深的教育。所以近日,我就拜读了意大利的哲学家亚米契斯的一本着作,一本全世界人们都爱读的书——《爱的教育》。
这是一本充斥着人间真情的书,翻开书便看到一篇篇令人感动的故事。这本书的主人翁安利柯是众所周知可爱的、优异的孩子。安利柯在慈祥的父亲、慈爱的母亲和和蔼的老师的教育下,和那帮精灵般的伙伴健康快乐地成长。
它是以日记的形式讲述安利柯在学校里、生活中发生的事情。所以刚开始看的时候,第一卷就很吸引我。第一卷讲了刚开学的事。,安利柯告别了三个月的假期,开学了。学校里的人熙熙攘攘,安利柯上了丘林小学三年级。他认识了为人仗义的卡罗内,性格开朗的柯莱蒂,弱不禁风的奈里,兔脸儿的泼可来西,爱虚荣的华梯尼,商人卡洛斐,傲气十足的诺琵斯,残疾的克洛西,欺软怕硬的弗兰蒂和漂亮有才能的代洛西。
其中我最喜欢卡罗内,他为人仗义,但是他的母亲不幸很早就去世了。卡罗内简直就是奈里的保护神:在十月二十六日弗兰蒂一而再再而三,的嘲笑克洛西残疾的样子,还学他母亲卖菜的样子,使克洛西愤怒到极点,失去了理智,用全身的力量砸他的头,但是却砸到老师的身上。卡罗内勇敢的站出来,老师弄清后,很赞赏他的精神我也很赞赏卡罗内的精神。卡罗内还很正义,他看见弗兰蒂欺负弱小他就毫不留情的打了弗兰蒂一个耳光,让他在地上转了三圈。读到这里我不禁笑出声来,弗兰蒂经常欺负别人,现在他也吃到苦头了。在书里,我觉得安利柯的父亲白契是一位很明理的父亲,他在日记教导安利柯的一字一句,都给我很深的启示。
在安利柯抄的每月例话中我看到了许多篇很感人的故事,其中有一篇《六千里寻母》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它的内容是一个妇人从意大利的热那亚到南美洲去打工去当女佣,但是一年后她皆无音讯。她的小儿子——一个13岁的小男孩一人独自去寻找他的母亲,路程达到六千里之多。读完后我都有点不相信。
读完《爱的教育》和它的续集,它的教育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