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气格外晴朗,和煦的阳光照在身上暖烘烘的。我的病完全好了,妈妈今天要来接我出院。啊,妈妈来了,我高兴地跑过去,扑到了妈妈的怀里。妈妈抚摸着我的头,我端详着妈妈慈祥的脸庞。
她瘦多了。这几天,我的病可把她折腾得够俄……那是五天前的下午,我感到头痛、浑身发冷,就无力地躺在床上,盼着妈妈早点回来好带我去看病。可是,天都黑了还不见妈妈回来,我想:妈妈不是给同学补课,就是家访去了。直到晚上八点半了,妈妈才迈进家门。她见我病得很重,顾不得吃饭,立即带我去医院。在公共汽车上,为了使我舒服一些,她把我搂在怀里。突然,有什么东西掉在了我的脸上。啊!是妈妈的眼泪,她摸着我烧得发烫的身子,难过得哭了。到了医院,经医生诊断,我患了急性肺炎,需要住院治疗。
第二天晚上,妈妈来看我,她喂我吃药,还给我讲张海迪大姐姐的故事。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妈妈,住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我多么希望妈妈能总陪着我呀!可是,妈妈是个老师,她有40多个学生。她要备课、上课、批改作业,还要给学生组织课外活动。她班上的马兰同学病得厉害,她下班后一定先去看过马兰才来。妈妈关心着她的每一个学生,她整天忙碌着。为了让妈妈别为我过多地分心,我强打精神用双手撑着身子坐了起来。我安慰妈妈说:“妈妈,我听医生的话,您放心地去工作吧!”
话虽这样说,可一见到别的小朋友总有父母陪着,我心里还是怪委屈的。星期日,到了探视时间,妈妈还是迟迟不来,我心里开始埋怨了。正在这时候,妈妈提着一篮子我最爱吃的红苹果来了。我高兴得坐了起来,欢迎妈妈。妈妈一边削苹果,一边告诉我:马兰的病情好转了,小淘气李广考试得了满分……我吃着苹果,听着妈妈报告的消息,刚才的委屈顿时烟消云散了。
现在,我就要出院了。我拉着妈妈的手,深情地望着妈妈说:“您要注意身体,不要累坏了……”医院院子里的鲜花盛开了,把妈妈的脸映照得分外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