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让我们畅想在书的海洋。读书不仅可以使人从中领悟到许多深刻的道理,读书还可以增加你的作文水平。我也是一个小书迷,我很喜欢读书,最近我读了意大利著名作家——德亚米契斯所写的《爱的教育》这本书。我被这本书深深的感动了,这是一本浸透爱的书——《爱的教育》,教会我怎么去爱父母,爱同学,爱祖国,爱身边每一个关心我的人。假如,这世界上人人心中都有爱,那这个世界就会变成爱的海洋了。
《爱的教育》讲述的是四年级小学生安利柯与同学、父母、老师之间发生的感人故事。读了后,让人回味无穷。其中少年爱国者,令我很感动:一位小男孩,从小就被父母买到了戏班子。戏班子里的人经常打骂这个小男孩,使他受尽了折磨。有一天,小男孩从戏班子里逃了出来,来到回家乡的轮船上。有三个游客见他可怜,就给了他10块金币。小男孩连忙感谢。正当,小男孩要走的时候,那几个游客就说:“与其到意大利,还是到北极去好,意大利住着的都是拐子土匪。后来又说意大利的官吏都是不识字的。” “愚笨的国民!”一个说。“下等的国民!”别一个说。“强盗……”这句话深深的刺伤小男孩的心,火冒三丈地说:“你们侮辱我的祖国,我不要你们的钱。”说着,便把钱仍给了他们。
读完了这个故事,我深深的领悟到:不管祖国是如何贫穷与落后,都要把祖国当这自己的母亲,我们要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自己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