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这两个字可能会在我们不留意的时候从嘴边滑出,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够身体力行呢?有人会说:坚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力。但是我认为在某些时候,坚持却是获胜的关键。
刚上初一时,老师便将中考体育的项目告诉了我们,并让我们以满分为目标去努力。第一节体育课,老师教我们如何投掷实心球。我瞪大眼睛,仔细地看着老师,生怕会漏掉一点细节。“头上45度抛球,腰要用力,后脚不能动……”我将这些信息输送到飞速运转的大脑中一一记住。刚一开始练习,我便迫不及待地拿起球,按照老师刚才所教的动作,用尽全身的力气将球抛了出去,本以为能投得很远的我,一看标尺,却只有3米!这样的成绩怎么能参加中考呢?我呆呆地看着标尺,刚刚的那份期待与兴奋早已不见了踪影,失望和沮丧占据了我的心。这时,老师走过来安慰我说:“不用着急,你们投不远的原因在于腹肌力量不够,只要你们每天坚持做40个仰卧起坐,一段时间之后,一定会有提高!”
回到家中,我将每天20个仰卧起坐写进了自己的日程表中,压在书桌下,时刻提醒着自己:一定要取得实心球的满分!起初还觉得挺轻松,可到了第三天早晨,刚一起床就感到上腹紧绷绷地疼,这种状况别说继续做仰卧起坐了,连课间与同学说笑的时候都时不时要捂着肚子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