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小溪息息不断的流着,这就是坚持;一个人在梦想的道路上不断拼搏,这也是坚持;一片草在被熊熊大火燃烧过后,还能再焕发生机,这还是坚持。从前我对坚持没有多少印象,但是经历了一次春游后,我对坚持两个字有了更深的理解。
那天我们乘车去位于孤山的博物馆,下车后我们沿着西湖走了一会儿,我看见了一棵树,它被层层栅栏格着,显得与其它的树不同。我走了过去,只见它不像别的树那样竖直生长,而是弯成了一个“S”形,在“S”的末端有一株小苗竖直在上面,这株小苗是这棵树上唯一一株竖直生长的。
就是因为它是“S”形的,才让它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很多来杭州游览的游客都急匆匆的从它身边走过,一眼也不看它,有些人还在它面前扔下了果皮;有些人看到它那“S”形的身躯,也只是匆忙地拍张照片就走了;还有些人用树枝去拍打它。
我想这棵树极有可能是在幼年时被人们用重物将它压弯了,或是被风雨打倒过,但它一次次地站了起来,丝毫没有把外界因素放在眼里,按照自己的生长方向不断努力,坚持不懈,终于从困境中脱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