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熟悉的人作文600字初中精选
最熟悉的人,是我的爷爷。他虽然是一名普通教师,但是在我的心里是永远值得敬佩的人。
我的爷爷,虽然现在已经退休了,却有着丰富的知识。当我碰到一道不会做的语文题的时候,我的爷爷出现了,他耐心地教导我,便成为了我的家庭老师。
我的爷爷年轻的时候,经常读书看报,现在年老了,仍然坚持看书学习。爷爷每次来兰州看我,都会带我去书店,让我汲取丰富的知识。而爷爷,常常喜欢看一些名人著作和伟人的自传。而且当我不想去书店的时候,他总是说起高尔基的一句话:“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你想当一个落后者吗?”于是,我回答:“您还是带我去书店吧!以后,我要好好学习,将来要做一个有知识的人才。”爷爷笑着说:“我们去汲取知识营养吧”。
在爷爷身上,发生过的事太多了,其中让我感到爷爷伟大的事情是,有一次我和爷爷在街上散步,看见一个残疾青年,正趴在一个自制的板车上,用双手吃力地趴地行走,小板车缓缓地向前挪动着,小车上面放着一个小木桶和一个音响,歌曲响彻整个一条街,“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街上献爱心给钱的人不多,大家都说,这又是一个的把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