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春雨过后,凉爽的空气扑面而来。路旁的树也泛起一阵绿意。阳光均匀地洒在一切上,宁静、和谐。一种坚定的信念也从心底钻出,牵起了那似曾相同的回忆……
北方的春天,总是姗姗来迟,竟仿佛跟住了考试的节奏。我独自一个人在自己的小房间中,呆呆的望着那一大堆如山般的复习资料。卷子、书、练习册,像一个个磨石,轮流地缓慢磨着我的斗志与信念,直至消失。我终于灰心丧气,向后一仰,倒在床上。过来一会,我决定出去转一转,便向母亲说了一声。母亲望了一眼我那毫无生机的表情,说道:“去吧。还有几天就考试了,早点回来。”
我走出家门,漫无目的地散步,走到了公园。虽然是周末,但整个公园也仿佛因考试前的紧张而变得压抑寂静。我一屁股坐到公园的长椅上,石椅的冰凉让我稍微精神了一点。用无力的眼光扫了一圈:淡淡绿的树,微微青的草。过了一会,我叹了一口气,站起来向家走。随便踢起一块拳头大的石头,却有了意外发现——这块拳头大的石头下,有一株小苗在生存,一直顶着石头。
我的心颤动了一下,似乎有所感悟。我又坐回石椅上,又环顾一圈。大树在生长,小草在生长,那株小苗也在生长,都向着春天生长那是属于它们的光明与春天,我的春天又在哪里呢?
我回了家,再次回到了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