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小传作文600字初中
《母亲小传》:
人的嘴唇所能发出来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
—题记
每次与朋友谈起母亲,我总要沉默许久。在那时,我才发现我对“母亲”这个字眼是十分陌生的。而这大概就是我从小就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的缘故吧!今天,是我十四年来,第一次拿起心灵的画笔,用心血绘出一幅我所认识的真实的母亲!
春之爱:母亲的诞生
我的母亲,出生在新疆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库尔勒。那可是一个遥远的地方。而那也是母亲的故乡!听母亲说:“她的出生是外公外婆爱的结晶,外公外婆也是母亲的生命之光,而故乡则是她的希望!”对于母亲的出生,母亲不多说,我也就不过多的过问。所以对于母亲的幼时历史便即此而止。
夏之歌:母亲的童年
对于母亲的童年,这个母亲一生中最重要的阶段,也是本文中亮丽的闪光点,这同时也是值得一说的。
我和外婆见面的机会也是很少的,和外婆在一起,最快乐的莫过于询问母亲的童年。
外婆说母亲的时候,表情是很难让人捉摸透的,仿佛充满了神秘感,不知是欣慰、愧疚、是后悔、还是回味?请原谅我不曾亲身体会!
听外婆说,妈妈小时候是她最放心的一个的孩子了。这也许是因为母亲的懂事和能干。母亲小时候,就能够干一个大人干的劳累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