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记叙文素材
例文一、在繁星点点的夜空,一道流星闪过,那光亮的瞬间,令人浮想联翩。青春岁月中,许多流星般的精彩瞬间,带给我难以忘怀的砰然心动,像寂寞时的一首歌曲,像寒风中的一股温暖,像成长中的一份营养。此刻,我想起了……
例文二、记忆的碎片,在青春的思绪里泛起,往事涌上心头,眼前仿佛又出现XXX的一幕。那是人生之路的一个路标,是心灵海洋的一朵浪花,是精神世界的一处花园。它使我懂得什么是爱、责任和奉献。
例文三、“一夜将尽夜,万里未归人。”每当我读起这句诗,我眼前就浮现出记忆深处的一个片段:大年夜里,大块的红烧肉随着锅里的油渍,汩汩地歌唱。如今,岁月逝去的光阴,依然按盖不住我对父爱的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