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作文600字【一】
我的爸爸很普通,说不出什么大道理,但有一次的谈话深深地埋在我心中。
那是一年冬天,我和好朋友因为一些小事吵了架。回到家,我便坐在长椅上抱怨朋友之间太缺少真诚了……爸爸坐在长椅的另一边,听到我的抱怨,他只是笑着说:“孩子,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他告诉我,有一个盲人,晚上提着灯笼在夜间行走,并问我这个盲人为什么要这样做。我由于心情不好,便随意说了一句:“他是为了面子,为了让人们不认为他是盲人。”突然间,我发觉爸爸的脸色有点不太对,便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他那微笑早已化成一种莫名的严肃,但他还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答错了,那个盲人之所以会提着灯笼在夜间行走,是因为自己是个盲人,他比常人更能理解黑暗中有有点光明的重要性,他是为了过往行人能够安全地走路,才提着灯笼的。”
我怔住了,我的心怔住了。
只听到爸爸又耐心地告诉我:“他虽然是个盲人,可在他内心深处有一盏明灯,那是用自己的心灵,用对生火的热情点燃的,那是一盏奉献的灯……”
听到这,我感到了自己的虚伪,也感到了自己的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