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教师节礼多不如道声“谢”
冷眼横对接校迟到的父母、漠视教师的劳动付出,在教师节即将到来的时候,记者在学校听到老师抱怨得最多的是学生不知感恩。面对教师节学生总会送上的鲜花和贺卡,不少老师感叹再多礼物也不如一声真挚的“谢谢”。记者昨天在曹光彪小学采访时了解到,教师节来临前,学校已决定将试行数年的“感恩”教育正式定为今年的德育教育主题。
“没有一颗感恩的心,学生永远不能真正懂得关心他人。”曹光彪小学教导主任李老师告诉记者,现在的小朋友说起大道理都头头是道,可对身边人的帮助却熟视无睹,来自老师和家长的关心在他们看来更是理所应当。记者采访时了解到,曾有家长因为下雨路程耽误接女儿有些迟到,就遭到女儿的大声责备,而不少学生在接受老师表扬或奖励时连一句起码的“谢谢”也不会说。“青少年德育,‘感恩’教育不能缺席。”李老师严肃地说。
据了解,“感恩”教育在曹光彪小学贯穿着整个教学过程。一年级时进行的是礼仪教育,所有的学生在一年级结束时还将接受学校的“感恩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