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粒种子都能绽放,但每粒种子都向绽放而奋斗!
绽放,是美丽的笑脸,像花;绽放,是勇猛的搏击,像浪;绽放,是脱俗的心境,像一个大写的“人”……
少年时,我的生命便有了第一次绽放,烈日高挂在晴空之上,炎热的夏火点燃了我那追寻光明与太阳的心!
一年前,“倒数第一名,呵呵,你万年老二的名次都让人了。”同学们笑着,天真无邪,似阳光,而我却没有追寻阳光的本领,看着我这日异“发福”的身体,想哭,哭不出来;想笑,却又如此无奈。如果我能向他们一样,有着追寻太阳的体质,或许就能踏向光明之路,绽放生命之花了吧。
“嘿,多谢我帮你坐上了倒数第一的宝座啊!”一个比我还胖的好友满脸阳光的拍了拍我的肩,“走,和我跑步去!”我反手一接,抓住他拍在我肩上的手,径直向操场走去,“要是不想重新做回倒数第一的宝座就跟我走。”见他欲挣扎我,我急忙拿倒数第一来恐吓他,他似一只猎物被我蒱获,只能乖乖从命。
一天、两天、三天,他离开了我们的队伍,但哪怕只有我一个,也要追寻太阳,让生命之花绽放在这夏火中。
半年后我“发福“的身体瘦了许多,原来因虚胖带来的种种不适也渐渐离去,在我夏日之火已离开了我,操场上只有我与凛冽的寒风!
又一次跑步测验我的那位胖子好友站在我身边叹“看来这次倒数第一又归我了,你终于又要回归你的万年老二了,”我拍拍他的肩“放心吧,这次倒数第二不是我”,他激动得双手搭在我的肩上“你难道又要抢走我的倒数第一”,我对他诡密笑笑:“看着吧!”
十五名!我取得了中等成级,及格了,那些排在我后面的同学,瞪大了诧惊的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