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一抹微光洒向了一处角落,一朵矮小的花苞躲在那儿,花苞上的露珠滚落下来,半藏半露的样子好是羞涩,“犹如琵琶半遮面”是不过的形容了。太阳慢慢升起,我想,离花苞绽放的日子不远了。
初中生活中的第一次秋游来了,就给我们下了一个大难关——野炊,自己解决午饭。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只有我躲在角落,心想着,糟糕了,就我这厨艺,还想吃午饭?不把这地儿炸了就不错了,就连个炒个鸡蛋都能炒糊,盐下多了就下点糖补补,辣椒酱和沙茶酱一起下,都无法拯救的厨艺。正当我在默默担忧的时候,导游拎着一锅食材朝我们走过来,没想到他们玩真的——鸡和鱼就在锅里躺着,蔬菜水果鸡蛋塞满了这口锅。
唉,来都来了,只能展现一下我的“实力”了,我心中暗叹。同学们七嘴八舌地围着食材讨论,看着这群龙无首的局面,我下号施令,安排每个人的工作,而我就是那个掌勺的“大厨”。
生火,捡柴,切菜,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