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话题作文
在我眼中最美的绽放,不属于国色天香的洛阳牡丹,更不属于名满天下的火红玫瑰,却偏偏属于奶奶在自家小菜园里亲自种下的那一片片南瓜开的花儿。
奶奶的小菜园就是我的“百草园”。记忆中,在那里度过了好多美好时光。那里,种满了花花草草。也有会唱歌的蟋蟀、飞来飞去采花粉的蜜蜂和偶尔盘旋飞舞的蜻蜓。但是最让我迷恋的却是那片耀眼的南瓜花。说不清它们是如何开的,仿佛是在一夜之间,一朵朵喇叭似的黄花就热热闹闹地开满菜园的每个角落,开满长长的篱笆,金色、透明的花瓣像阳光一样明媚。它们平凡而热烈的绽放,就好似我的奶奶——默默无名却十分坚韧,温暖着也激励着儿时的我。
记得在那个被微风轻抚过的夏夜,奶奶坐在藤椅上,跟我谈起这些花儿们:“在我小时候啊,只要累了烦了,就看看这小花,明明那么不起眼,但却顽强的(得)很。它们都能在这贫瘠的土地里开放,还有啥挺不过去的呢。”原来南瓜花儿们在奶奶心中有这样独特的地位。而那时候的我却还没有这么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