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小学十年后的我作文600字
时光荏苒,十年的时间弹指间过去,经过我几年地不懈努力,我也终于读上了我喜欢的专业——医学。
从小在电视上,看着一个个身患重病的人无辜地逝去,我的心中便像插入了无数把利剑,我多么想成为他们身边的医生,治愈好他们身上的一切疾病。
十年前的那次疫情,许多人都沾染了那种疾病,甚至也有人因此丢失了性命,有些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员也做出了英勇献身,我也多么希望成为其中的一人员,去救死扶伤,与他们并肩做战、同舟共济……
“宝剑锋从磨砺出,悔花香自苦寒来。”回首曾经浸着血泪的十年,我经历了多少苦与泪?我在心中默默数着,多少个充斥着辛勤汗水的日夜,我在我的医学事业上,付出了许多努力,我曾饱读医书,了解了许多我曾未见过的新奇的事物,我不仅想要救死扶伤,这个充满梦想与新奇的职位吸引着我不断向前。
我在我努力奋斗的过程中,我曾被当选、落榜、淘汰,但是我依旧百折不挠。然而,我付出的努力总算没有付诸东流,我终于被一家知名的医院录取了!
我深知,我这次的收获来之不易,浸透着我的全部心血。我应该倍加珍惜这份荣誉。虽然,我还没有正式工作,但我将一定会做到尽职尽责,直到我正式成为一名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