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一种品格,感召着人们崇尚信誉;诚信是一种道德,促进着人的是正确的发展;诚信是一种美德,我们朋友之间要有诚信才能交到真正的朋友。
小明和小刚是很好的朋友。有一次,小明津津有味地看着一本课外书,小刚走过来,看到小明看得这么投入,就好奇地问道:“小明,你看的是什么书?”小明看了一眼小芳,回答道:“是《哈利波特》。”小刚一听是《哈利波特》,就马上接口说:“我想看文字版的《哈利波特》已经好久了,但是妈妈一直都不同意给我买,你能借给我看看吗?我看好了马上还给你。”小明爽快地答应了。
小刚借到书后就看认真地看了起来。他被曲折离奇的故事情节吸引了,看了一遍又一遍,简直到了爱不释手的地步。心想:假如这本书是我的,那该多好啊!渐渐地,他就萌生了把这本书占为己有的念头。
一个星期过去了,小明叫小刚把书还给自己,小刚找了个借口说:“我忘带了。”小明说:“那你明天带来还给我。”小刚说:“好的。”
第二天,当小明问小刚要书时,小刚肯定地说:“昨天表弟来我家,他也喜欢这本书,我就借给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