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600字 篇1
成长的道路上,总会有许许多多的选择。面对成功与失败,有人选择逃避现实,有人选择勇往直前;面对诚信与欺骗,有人选择一诺千金,有人选择虚伪谎言;在我看来,不管面临哪些方面的选择,我们都要义无反顾地去选择自己认为正确的。
富兰克林说过:“失足,你可以马上恢复站立;失信,也许你永难挽回。”
记得有一次,我站在阳台上,望着天空上出现一条白色“银龙”,不一会,风越刮越猛,豆大的雨滴自天而降,一个劲儿向大地猛扑过去。
妈妈在卧室里喊:“今天不要去车站接你朋友了,叫他自己过来吧!我当作没有听到一样照旧穿上鞋子,拎着两把雨伞冲进了雨帘中……
我相信,选择诚信,快乐和友谊将伴你终生!
“帮我去买点东西!”妈妈在厨房里喊道。
“知道啦,我走了哦!”我边说边飞出门外。
来到了超市,我把妈妈要买的东西买了之后,就去结账。售货员找零给我,我看都没看一眼,就把它放到口袋里。回到家,我发现售货员多找了钱,我立马决定给她送回去。
这时母亲走过来说:“这种便宜落到你头上你都不赚,你脑子坏掉了!”我看了看她,摇了摇头,径直走出门去,把钱还给了售货员。她很是感激,我只是对他笑了笑。
我觉得,选择诚信,坦然和面对将让你无憾终生!
选择诚信,我认为为它比金钱更有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