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间湮没了河流,当历史黯淡了天空。她淡淡的笑容穿越了千年也不曾改变,她飘舞的衣裙在岁月中愈加的飞旋,她站在这广寒宫,月桂树畔,又何其唯美。庭院几许深?奔上这月宫,却再无法回去。
细数日月轮转,一去千年。她静坐在月桂树下,拾起零散的月光,不想再让皎洁混入尘封的过往,照亮昔日的苦痛。
奔月,她奔上九天一睹仙境的风光旖旎;
奔月她飞过了长江三峡,飞过了黄河九曲,飞过了通天蜀道,飞过了凌云瀑布;
奔月,她飞越了古今千年的荣辱兴衰,飞越了天地间的悲欢离合。
在这浮华之前,在她偷吃那仙丹之前,她与后羿又是何等的幸福,但一时的冲动,虚荣的作祟,对这天空的向往,让她在偷偷奔月之后才真正体会到凄凉。
曾几何时,无知的她早已随着那次奔月而离去。广寒...广寒...无尽的寒。纵然像凤凰一样涅槃,也终究无法挽回。她继而成为了女娲补天、精卫填海、夸父逐日之后另一个看似唯美的神话。嫦娥奔月,却奔向了无尽的夜...
泰戈尔曾说过:“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飞过。”但,不是所有的飞都不留痕迹,不是所有的冲动都没有惩罚。她懂了,可一切都已经晚了。她奔过了塞外,她奔上了天际,却永远奔不出寂寞的广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