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人生的旅途上,不可能一帆风顺,不可能一向走平坦大道。有时,我们会遇到难以逾越的困难,它们像一座座高山,阴挡我们前进的道路。应对高山,你会怎样做?望而却步,退避三舍?半途而废,适可而止?勇往直前,登上顶峰?
上回,学校举行运动会,教师推荐我参加男子400米跑步。我听到这个消息,心里七上八下:如果对手太强,跑可是怎样办?万一输了,同学们会不会嘲笑我,会不会没人跟我做朋友?我被这个消息困扰得犹豫不解,它像一座高山挡在我面前,是放弃,还是理解挑战?我心里举棋不定……
“嘿,干什么呢?”一阵爽朗的声音传入我的耳膜,回头一看,是我的朋友小丁。我像倒苦水一般把烦恼对他说了一遍。他笑笑:“没关系,多准备,多练习,你尽力,即使输了,我们也不会看扁你的!”我听了他的话,抱着那就试一试吧的念头。于是下课、放学后,操场上多了我刻苦训练的身影。每次训练完,疲惫不堪,累得都快趴下,但无论多累,我告诉自我:好好努力,争取为自我,为班级争光!
很快到了比赛的那一天,我站在起跑线上,心里直哆嗦,向四周望去,心里直往下沉:完了,对手都人高马大,看来要输了!“嘭“,发令枪响了,我赶紧迈开脚步,冲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