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翻过那座山作文600字
未经历泥泞的坎坷,怎能见到美丽的风景;未经历风雨的洗刷,怎能见到缤纷的彩虹;未经历乌云的笼罩,怎能见到灿烂的阳光;未经历追求,怎能见到成功。
人生的道路上,没有一帆风顺的平坦,唯有泥泞曲折的坎坷;人生的海洋上,没有平静,唯有汹涌的浪花,无尽的暗礁。若想要通过,你只有努力的向上奔去,不断的攀爬,攀爬,终有一天,你将会翻过那座山,看到向往已久的大海。
从前,有两个小男孩,他们从小生活在山区。但他们有一个梦想,想要知道山的另一边是什么。有一天,他们同时问了他们的父亲。“爸爸,山的另一边是什么?”一个小男孩的父亲望向了他那向往的眼睛,很直接的告诉了他:“孩子山的那边还是山呀。”另一个孩子的父亲摸了摸孩子的头,慈祥的说:“山的那边是海。”“是真的么?”孩子的眼睛立刻闪亮起来。“嗯,是的。山的那边是海。”
同一个问题,两个父亲给出的不同的回答,造就了两个孩子不同的未来。一个小男孩听到父亲直接的回答,从此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整天碌碌无为,最终成为了在田里干活的农民。另一个孩子听了父亲的话后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他离开了家,独自去攀爬,当他努力翻过一座山时,看到的并不是海,是山,依旧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