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刺骨的冬,春冬交替,人生才有乐趣。
那是一个午后,阳光照进窗户,偷偷地趴在我的床前,不觉有些困意。醒来发现,雨珠已挂满窗户,雨声时缓时急。我坐在椅子上,思索着这道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难题。抱怨着:“这什么鬼天气,使我心情雪上加霜。”
简简单单的一个三角形,一条边的长度怎么能够求出角的度数呢?我注视着这道题,翻着课本,大脑不停转动着,拿着笔,记录着思路,逐渐向正确结论驶去。此时,我就像一个登山者,缓缓向这险峻的高山顶攀登。马上就要看见曙光,一盆冷水倾泻下来,浇灭了我火热的心,也阻止了我前进的动力,一组数据告诉我,又是计算错误。
缓口气,打开窗户,望着这雨中的世界,闻着青草味,带有花的香气扑鼻而来。听着雨珠与土地碰撞发出的响声,瞬间烦闷全都拒之耳外。低下头,无意间看到一只蜗牛在窗外缓缓前进,雨珠滴落到它身上,浸湿了它的小房子,它依然“负重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