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一步一步地教会我们走路?是妈妈。是谁一字一句地教会我们说话?是妈妈。尽管我得到了您无微不至的关怀,但心里还是有一些委屈,就借着这次作文,来和您说说心里话吧!
那天放学,我看到您在洗衣服,我心想:渐入冬天,天气越来越冷,您每天上午工作,下午还要回来为我做饭、洗衣服。我想帮您分担一些家务。于是,我兴高采烈地走到您身边,说道:“妈妈,教我洗衣服吧,教会了我就可以帮您了!”您摇了摇头,说:“这么冷,洗什么衣服。等夏天来了再教你!”好吧!我只好无奈地离开。
夏天终于来了,我看见您不停地搓洗着衣服,忙得热火朝天,我高兴地走到您身边,说:“妈妈现在不冷了,快教我洗衣服吧!”只见您一脸严肃地说:“你的工作是学习,以后考个好大学,洗什么衣服呀,你又洗不干净。”看着您一本正经的样子,我只好再次默默地走开,去找朝夕相伴“朋友”——书。
没过几天,我和小伙伴们在院子里玩游戏,玩得正高兴,您走过来怒气冲冲地说:“你看人家小林多能干,在家帮妈妈洗衣服,你就知道玩,你要向他学习!”听了您的话,让我好不委屈。
“可怜天下父母心”,妈妈,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可是我已经长大了,可以为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了,真希望您能理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