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的作文450字
乐于助人的我
记得一年前有一天,我放学回家,这时天已经接近黄昏。正当我急急忙忙赶路的时候,突然,我发现前面有一位白发苍苍、脸上布满皱纹的老奶奶,恩?这不是13号楼的杨奶奶吗?她吃力地提着一大筐的蔬菜,走得非常缓慢和艰难,腰都快要弯下去了,而且在她的脸上流淌着一颗又一颗雨点般的汗水。当我看到这种情景时,我非常同情老奶奶,于是想:“要是帮助老奶奶提菜的话,回到家时天就会黑到伸手不见五指;何况,我今晚还有很多作业要做呢。但是,要是我不帮忙的话,杨奶奶就会很吃力,很累,可能她再走几步就会走不动了。”最后,我下决心要帮助杨奶奶。
于是,我不顾天色已晚,跑到杨奶奶身边,说:“杨奶奶,您提这么重的菜,前面还有很远的路才到家,就让我来帮您提菜吧!”杨奶奶听后,温和而带着微笑地对我说:“凤凤,谢谢你,你太好心了。天快要黑了,你还是快回家吧,妈妈正在等你呢。”“没关系,让我帮您提回去吧!”于是我一边扶着杨奶奶,一边接过菜筐走了起来。过了一会,我感到胳膊开始酸疼,脚好像灌了铅沉沉的,我好想放下菜筐,休息一会,可是为了不让杨奶奶担心,我装作很轻松地继续走起来。
十多分钟后,我提着菜筐终于将杨奶奶送到了家。临走时,杨奶奶留住我说:“等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