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以《
粗心的我作文 小的粗心,会使人的一生碌碌无为。
有人说,粗心虽然是一个小毛病,但是它对人的一生危害相当大。我与生俱来就患有粗心的毛病,就是这个“小毛病”时时刻刻危害着我,使我尝尽人间百味酸甜苦辣! 记得读小学三年级的一天,爸爸妈妈出差,天性好玩的我像脱缰的野马,立即召集几个小伙伴们,高高兴兴地“玩打仗”,我们两队人马大战五百回合不分胜负,汗水像晶莹的露珠汩汩地直往外渗,疯玩数小时到太阳落山,我才依依不舍的告别小伙伴们回家。
然而,当我准备开门时,哎呀,遭了,由于粗心我忘记带钥匙了,怎么办?此时我的心里仿佛有25只老鼠——百爪抓心,站在门口想尽一切办法都无济于事,实在无奈,我只好先到同学家住宿,但我的心里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第二天爸爸妈妈回来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请警察从顶楼窗户爬到洗手间拆开防盗门才打开房门,不用说我被父母教训了一顿。
哎,粗心真是害人害己呀! 记得还有一天下午,粗心使我闹了一个天大的笑话。正在做作业的我,突然口干舌燥,如坐针毡,等我在饮水机前狼吞虎咽几杯水,回到座位上继续作业时,哪知却发生了一件奇异的事情——我的笔不见了。
我立刻从大脑里搜索这支笔和我最后接触的情况,一切迹象表明,这种情况不应该发生啊!于是,我以为是爸爸搞的恶作剧,便笑着对爸爸说:“爸爸,你拿走我的笔吗?”爸爸一头雾水,仔细查看了我一遍微笑着说“我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