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责任的高中作文
列夫托尔斯泰说:一个人若没有热情,他将一事无成,而热情的基点正是责任心。
—题记
责任是什么?责任是我们每一个人身上都必须肩负的重任,责任重于泰山,范仲淹在被贬之后却能“先天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屈原虽被楚国的顷襄王却发出了“长太息以掩泣兮,哀民生之多艰”的叹息,文天祥在国家将灭亡时发出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呐喊,2008年5月12日的大地震是大家众所周知的十三位唐山的农民冒着生命危险奔赴四川灾区,救出了二十五名遇难者,从而成为感动中国的人物之一。文天祥、苏轼若没有责任感或许只是一位诗人,屈原若没有责任感,或许只会成为一名丞相。古代人都能有这么强烈的责任感,我们又何常不能有呢?若十三位唐山农民没有责任感,或许仍是十三位普通的农民。
在现实社会中,不负责任的人也不少,石家庄的一些奶农为谋私利而非法添加三聚氰胺等有害物质。今年3月份,福建罗源政府的一辆公车把人撞了,干部们却逃之夭夭。今天我看了《天网》这个节目,讲了:有一个居民区最近经常发生丢车、丢失财物的事件随后又相继偷了银行卡、超市购物卡。经过警方的多次调查,最终将犯罪人员抓捕归案这些罪犯和奶农对社会不负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