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曾幻想着有一天,我的家乡能变得非常美丽:有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绿茵茵的草……
听爸爸妈妈说,他们小时候的家乡,就是我幻想中的样子,那时候,山上长年绿树成荫,树下野花盛开,山脚边的小河清澈见底,有许多小鱼自由自在地游着,夏天孩子们在小河里戏水,小鱼偶尔会咬你的脚;冬天,小河一片洁白,这时又成了孩子滑冰的乐园。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没有一丝污染,人们在这个小村子里过着幸福的生活。
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人们觉得树能为自己造福了,就无节制的乱砍滥伐,山上的树一天天少了,裸露的土地慢慢扩大,再加上人们乱倒垃圾……清澈的小河不告而别,树木葱郁的小山也不知道去哪儿了,孩子们欢快的童音再也听不见了。人们眼前的生活似乎是好了,可是他们万万没有想到等待自己的将是什么?当风沙席卷村子时,连续几年的旱灾,导致颗粒不收后,人们终于品尝到了自己种下的恶果。但他们不知悔改,更有可笑的人说,老天真是太反常了。家园只有一个,地球不能克隆。破坏自然环境的人醒悟吧!
我们对自然的每一点伤害,它们终究会以另一种方式降临到我们的头上。请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一石一水,让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花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