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优秀作文1
我的家乡在郴州永兴,几年没去,家乡就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爸爸的家在107国道边。那时的国道,又脏又臭,都快成垃圾堆了。地面坑坑洼洼的,竟然还是泥结石路面!雨天路上泥浆滚,人在马路上走,只要汽车一经过,泥浆溅到人的衣服和裤子上,很令人讨厌。晴天的时候,马路的灰尘本来就多,而且漂浮在空中,如果有一辆车子从这驶过,不把灰尘弄到你的脸上,那司机决不“善罢干休”的。而且那时从永兴到郴州乘汽车都要用三个小时,并且汽车抖动得很厉害,给人的感觉是摇摇欲坠,一些体质差的人早就晕糊糊的了。人们早就厌倦了这种生活。
不久,改革开放了,家家都买了电冰箱、彩电……一个个都成了富翁了!由于家乡富裕了起来,农民们都把钱投入到家乡的建设里了。几年过去了,家乡的变化真大呀!原来的泥结石路面改成了一条宽阔的柏油马路,以前的土屋木房都改成了一座座高楼大厦,农民们也买了一辆辆崭新的汽车。运输也方便了,原来到城市要用三个小时,现在只要一个小时就够了。人们也不乱丢垃圾了,街道也变得干干净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