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时间为话题的作文
时间是宝贵的,每个人都应当珍惜时间,一个人只有珍惜时间,才可以走向成功之路这是因为,时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公平的,面对同一机遇,谁及时抓住了时间,不断努力,他就有可能获得成功;反之,不知道珍惜时间的人,则往往“万事成蹉跎”,落个“空悲切”的下场.
齐白石在85岁那年,有一天连画了五张画,并题字道:“昨日大风雨,心绪不宁,不曾作画,今朝到此补充之,不教一日闲过也”齐老之所以成为举世闻名的大画家,除了刻苦努力之外,更重要的是懂得如何利用时间,不让一分一秒白白浪费过去我们应当以齐老为榜样,分秒必争,这样才有可能取得成功.
鲁迅曾这样告诫自己去珍惜时间:“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图财害命;浪费自己的时间等于慢性自杀”他不断写作,最终成为现代文学巨匠鲁迅先生一生写下那么多的针贬时弊,揭露封建黑暗的杂文、小说,不正是他用时间换来的心血的结晶吗?
马克思这位无产阶级的伟大导师又是如何看待时间的呢?——他从来不把时间用在无谓的,没有节制的娱乐、消遣上工作之余,他甚至把翻一翻字典作为休息,正是这样,他终于写出了巨著《资本论》.试想一下,如果没有这样的时间观,他能写出社会科学的巨著《资本论》吗?
历史上懂得如何珍惜时间而成功的例子举不胜举,由于拖延、浪费时间而遭致失败的例子也很多拿破仑就曾在一次战役中,放了士兵一天假,而延误了战机,导致战役的失败.
由此可见,任何人都不是时间上的“富翁”,如果你珍惜它,你将可以通向成功之路;如果你不珍惜它,你将永远的被拒绝在成功的大门之外.
让我们珍惜宝贵的青春吧!珍惜时间就是热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