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启蒙老师作文1
前段日子,逗腔悉我回家探望爷爷,猛然想起小学时教过我的杨老师。杨老师和爷爷是同学,关系很是要好。我就问爷爷:“杨老师身体还好吗?
我想去探望下他。”爷爷说:“杨老师老了,你不知道?”我心里不禁一颤:“什么时候的事?”爷爷说:“前几天才安葬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心中波涛翻涌,五味杂陈。
杨老师一生坎坷,从小生下来的时候一条腿就残疾。不能耕地种田,杨老师就下决心读书求学。腿残疾了,但是胳膊没有残疾,他每天刻苦学习、练字,由于家庭条件有限,刚开始他是用树枝练,练会了又用毛笔练。
苦心人天不负,他写的字遒劲有力。字写好了,书也读得好了,慢慢地,他的学识也远近闻名了。在村里,杨老师可算是个“文化名人”。谁家有个红白喜事,都会邀他写对联,他都会欣然前往,且从不收一文钱。
上初小时,杨老师带我们的语文课。每次他上课时,我特别喜欢看他在黑板上一笔一划一丝不苟地写字,觉得他写的字特别漂亮,慢慢的我也在下面跟着他写,从那时,我的字慢慢的也“成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