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启蒙老师作文
人们常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而我的启蒙老师就是我的爸爸。我的爸爸高高廋廋的,大大的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一付“老学究”的样子!妈妈说,我最先会说的两个字是“爸爸”,当时爸爸为此高兴极了!可是后来发现了,这不是什么好事儿,因为从那以后,我无论干什么事情都喊爸爸,喝水、吃饭、拿东西、讲故事……于是我们家就时不时的上演了爸爸“团团转”而妈妈“没事干”的场景。
也正是因为这样,爸爸才成为了我的“经典启蒙老师”!
为了培养我的语言能力,爸爸开始给我讲故事。开始是照着书念故事,时间一长,当爸爸刚讲出故事的开头我就能往下接着讲的时候,他就不讲了,听我讲故事。后来再磨爸爸讲新的故事时,他就随口就编,比如两只小老鼠的故事《舒克和贝塔》,爸爸就会讲:“一天舒克和贝塔来到了南湖公园……”并且常让我参与一块编,经常俩个人讲老半天,还哈哈大笑。妈妈说再这样下去,我长大的工作应该不用愁,可以去当“胡编辑”了。
为了培养我的运动能力,爸爸带我去“体验”运动器械,他不像妈妈那样怕我受伤,很少让我去碰那些“铁家伙”,而是告诉完我运动的要领和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后,就站到一边,看着我怎样做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