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常乐议论文600字1
有人说,不要老想着你没有什么,而要想到你拥有什么;也有人说,不要去想着你拥有什么,要想到你没有什么。细细想来,确实如此。当你失去的时候,不要耿耿于怀,懊恼不已,不如享受自我已有的,也许会简便许多。当你已拥有了自我渴望的东西,回顾一下,是否失去了什么,还欠缺什么,切忌不思进取。
春去秋来,花开花落,岁月就这样流逝,不留痕迹。有人喜欢伤春悲秋,有人喜欢享受当下,而我们应当做的,就是珍惜此刻的一切,明白知足方能常乐。
不知足常悲。有句俗语说得好:“人心不足蛇吞象”。蛇吞象,受苦的还是自我,就像人如果只看到自我没有的,只会令自我郁闷,自寻烦恼。追名逐利一向是很多人的梦想,他们原本是为了让自我更欢乐,却在追寻的过程中丧失了原本的欢乐,即使之后成功拥有了名和利,也是不欢乐的,何苦呢很多人为了名利放下亲情、友情,等到之后才明白这些才是人生最重要的,可是这些都已经消逝,再找不回来了,所以他们只能空悲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