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者常乐作文1
常言道:“知足者常乐”。知足,是知晓自己能力的量力而行;是知道面对现实的不骄不躁;是懂得生活安乐的淡然处之。若不自量力,异想天开,贪心不足蛇吞象,最后只能落得个得不偿失的下场。
八十万大军南下誓夺江南的曹操,滑铁卢战场上不可一世的拿破仑,楚汉相争中的霸王项羽,哪一个不是战前信心满满,抱着天上地下唯我独尊的气势,最后又有哪一个成功凯旋。他们不是没有能力,在各自的时代,他们也都是杰出顶尖的人才。然而他们最后输了,输给了他们的盲目自信,输给了他们急于扩张的雄心。
就像漫画中的那条蛇,很轻易的吞下一只兔子,于是便向山羊发起挑战。成功后又将目标转向了大象。它有目标,有雄心,然而我们都知道的是,以它瘦小的身躯,不可能吞下体积庞大的象。甚至于大象一抬脚就可能将它踩个半死。最终它输了,输给了自己的异想天开,不自量力。
苏东坡一生豪气冲天,但对命运的捉弄,他最终选择了知足常乐,偏安一隅。
知足常乐议论文开头
知足就像潺潺的流水,永远而长久,知足常乐如春明媚,又如连绵不断的秋雨,平静而执着。珍惜眼前,做一个知足常乐者。知足常乐议论文600字有哪些?一起来看看知足常乐议论文600字十篇,欢迎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