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关于“知足常乐”的作文
常言道:“知足常乐。”每个人都应该要有一颗知足的心,生活才会过得愉快、喜乐,不会因得不到想要的东西而难过。
有时人们会只要求得到自己没有而渴望的东西,却不曾仔细深思过,自己已拥有的东西,是否在生活中已经足够了。
“你有没有留意自己身边的一切?有没有发觉自己其实很幸福?”这句话就像热铁烙肤般的烙印在我的脑海里。想一想,以往我想要的东西,其实都已经是不必要的了!因为我早已拥有,因为我已很幸福,没有再购买的需要,只是一直有“喜新厌旧”的毛病。当我们在埋怨时,时常忘记这个深思的步骤,而控制不住的要求,导致我一直觉的自己一点都不幸福,总是缺少了一点什么。这时的我已经走错路了!我应该要选择另一条路:知足的路,让自己懂得不能一味的要求,要知道自己是很幸福的!
当然,要控制是很难办到的,我们会因着一些诱惑,忍不住而产生一些贪念。虽然如此,我们还是要尽力而为的控制自己,相信我们一定会越做越好。
但是切记,绝不能一而再再而三的放纵自己,想要什么就得到什么,这样的后果是会非常可怕的。